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五週星期一 ‧ 聖體請伴我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隱藏著我天主的
偉大與神聖的聖體聖事啊!
耶穌,請與我朝夕與共,
我的心靈就不會被恐懼佔據。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

+ O great and Divine Sacrament
     That veils my God!
   Jesus,be with me each moment,
   And no fear will enter my hear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第五週星期6 : 53-56

今天的福音(6:53-56記載耶穌在革乃撒勒,不論往任何地方,或村莊,或城市,或鄉間,群眾都聞風而至,把病人帶到耶穌跟前,求耶穌醫治。而甚至只要摸摸耶穌衣邊,都得到治癒。 

古代醫學落後,患病的人很多,所以耶穌的治病奇能,吸引了無數民眾。耶穌當然知道這些人中絕大部分未深切認識祂是救主,而只渴慕祂的「醫術」。但耶穌憐憫他們受病苦折磨的可憐,感動於他們為求癒而表現的熱誠,所以來者不拒地一一治癒,耶穌希望他們在體驗祂的慈愛後,能認識祂不只是醫治身體的醫生,更是拯救靈魂的救主。

的確,能真切渴慕親近天主的人,總能領受無窮的恩寵,因為天主就是愛與慈悲。而天主極大的愛情,更在於賞賜我們耶穌聖體。誰真誠地相信、欽崇、朝拜、領受耶穌聖體,誰就能得到天主愛內的一切。 

由於第四波疫情,香港教區從2020122起暫停舉行公開彌撒,教友只能參與網上彌撒,神領聖體,至今兩個月了。雖然政府目前還未撤消限聚令,但為體恤教友對聖體的渴慕,避免長期欠缺聖體靈性滋養的不良影響,香港教區於202124發出通告,批准各堂區可按實況,在平日和主日,一次或多次向教友送聖體。當然,教友須作好靈魂的準備,包括先參與網上彌撒或朝拜聖體。這為教友是多大的喜訊啊!

香港教友仍須參與網上彌撒    (網絡截圖)

送聖體當天,我們看到很多教友一早就到聖堂誠心祈禱,默默以心神朝拜上主。到了指定時間,神父恭迎聖體,帶領教友祈禱後,分送聖體。

「天主,我的靈魂渴慕祢,真好像牝鹿渴慕溪水。」(詠42:2

恭領聖體的神聖時刻,大家心裡滿盈的,是對上主的感恩與愛慕。的確,唯有在聖體內,在與主的結合共融內,人的軟弱才得扶持,憂傷得到安慰,痛苦得到憐憫,生命煥發希望與力量。 

聖傅天娜修女熱切愛慕耶穌聖體,視聖體為她的良伴,把所有工作以外的時間全用來朝拜聖體。每次領聖體前,她都先作深切的祈禱,例如祈求聖母幫助她以最純潔的心神來準備。

「如果那一天沒有領聖體,我便惶恐不安;這份『堅勇之糧』賜我履行使命的力量,也給我勇氣去承擔天主要求的工作。我的勇氣和力量並不是我的,而是屬於那住在我內的祂的——那就是聖體。」(日記#91 

更重要的是,聖女不但從聖體聖事獲得恩寵,更藉著聖體的愛轉化自己,努力活出與基督結合的生命。

「我所有的善性,都由聖體聖事而來,我的一切都是聖體所賜。」(日記#1392 

香港教友目前仍然未能參與公開彌撒,但只要我們虔心欽崇信賴聖體,天主慈悲的恩泉永不會讓我們乾涸。
Bernadette Lam


誠邀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10118webpL.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