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四週星期一 ‧ 祈禱抗魔障

慈悲耶穌的話——
一個謙遜和充滿愛心的靈魂所作的祈禱,能化解聖父的義怒,帶來豐厚的祝福。(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20 

The prayer of a humble and loving soul disarms the anger of My Father and draws down an ocean of blessing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32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第四週星期5 : 1-20

今天的福音(谷5:1-20)記載耶穌和門徒在船上經過驚濤駭浪(谷4:35-41)後,來到外邦人的地區革辣撒,立刻遇到危險的衝擊。一個嚴重附魔的人稱耶穌為至高天主之子,請祂不要苦害他。耶穌把為數眾多的魔鬼驅逐入豬群,告訴附魔者要感謝天主的憐憫,把訊息傳揚。附魔者聽從了耶穌的吩咐,以自己的真實經歷,見證天主的慈悲偉大,把福音傳到外邦,十城區的人大為驚歎。

耶穌首次與外邦人相遇,即遇上令人驚駭的事。附魔者被大群魔鬼纏繞,住在墳墓,如同死囚。耶穌以權能和慈愛,釋放他,使他重獲自由。治癒者滿心感激,立志成為耶穌的門徒,耶穌卻吩咐他留在本地,以自己得救的經歷為天主的慈悲作證。天主的真光不但臨於猶太人,更遍及外邦以至普世,將置身黑暗與死影中的人帶來救援與希望。 

魔鬼是信仰天主者的仇敵,時刻運用各種陰謀詭計來煽惑人心,捆綁靈魂。牠們尤其憎恨傳揚天主福音的人,用盡各種方法來阻止他們履行任務。就如聖傅天娜修女因要推動天主慈悲敬禮,不斷遭受魔鬼的試探與恐嚇,有時聖女也會在剎那間被欺騙,但她靠著對天主的完全信賴,每次都能堅定地擊退惡魔。 

我們普遍沒有驅魔的能力,面對可怖的魔鬼,不妨參照聖傅天娜修女的經驗,保持心靈的平靜,畫十字聖號,誠心祈禱,呼號天主的聖名,這樣就能使魔鬼落荒而逃,因為牠們會認出這是追隨天主者的記號。 

好像有一天晚上,一個聖女從前見過的靈魂來探望她。然而,她不是來找聖女代禱,而是來責備聖女,指她一向崖岸自高……「而現在,你為他人代禱,自己卻仍然有好些罪過。」

聖女答說:「過去我確實高傲自負,但我已為這辦了告解,為我的愚蠢無知做了補贖;我信賴天主的美善寬仁,假如我偶然還會跌倒,也是無心之失,決非故意,即使是最細微的事情,我也從不預謀。」

雖然如此,那靈魂仍然繼續譴責聖女:「為甚麼你不願意承認我的偉大?為甚麼只有你不像別人那樣,因我的偉大工程而讚美我?」
聖女恍然大悟,意識到這是撒殫佯裝成那靈魂,遂說:「光榮只歸於天主;撒殫,滾開!」
一剎間,那靈魂便掉進無底深淵,可怖得言語無法形容。(參日記#520
 
由此可見,魔鬼的誘惑與試探方式層出不窮,目的只為打擊我們對天主的信賴,對自我的肯定。我們必須小心警醒,保持冷靜,以謙虛的心完全信賴上主;同時不斷虔心祈禱,祈求上主的祝福。
‧  Bernadette Lam  


誠邀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