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慶祝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 ‧ 教宗方濟各頒贈宗座遐福

「在靜默中,我一直凝望上主,心神充滿敬畏,又萬分喜樂。」(日記#47 

今天是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Płock顯現90周年紀念,1931222晚上,當耶穌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聖女得見耶穌慈悲的面容時,她心神陶醉,不勝驚喜。

當然,與慈悲耶穌相遇不是聖女專有的恩寵,每一個願意開放心靈,信賴天主的人,都可獲享天主無限的愛,分沾祂滿懷的慈悲。這就是耶穌顯現的目的,也是聖傅天娜修女畢生致力宣揚的訊息。

為慶祝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特別出版的
紀念書籍《天主慈悲的見證人》
朝聖地擴建工程仍在進行,需要繼續捐款支持

90年間,世界經歷了許多變化,天主慈悲工程也遇上許多考驗,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卻一直秉承聖傅天娜修女的精神,排除萬難,堅毅地奮力推動天主慈悲敬禮,積極發展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好讓慈悲之火在普世燃亮。

普沃茨克教區報導教宗方濟各為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紀念致函祝賀

在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這如此值得感恩慶賀的日子,教宗方濟各特意於2021215聖傅天娜修女的命名紀念日,向普沃茨克主教、當地教會、以及所有親身或透過媒體參與紀念慶典的信眾致函祝賀,並頒予宗座遐福。現將教宗方濟各的信函內容試譯如下:

「我熱誠地向普沃茨克主教及整個教會致候,我在精神上參與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向聖傅天娜‧高華斯加修女顯現90周年紀念活動,我以祈禱與那些透過媒體參與天主慈悲朝聖地慶典的信眾合一。我記得1931222聖傅天娜修女聽到的話:
『照你所看到的模樣,繪畫一幅畫像,並附上題字:『耶穌,我信賴祢』。我渴望這畫像受人恭敬,首先在你們的小聖堂,(然後遍及整個世界。』日記#47
慈悲耶穌當天顯現的地方將會建作朝拜聖體小堂

我與普沃茨克教會一同喜樂,因為這特殊的事件已廣為世人認識,並一直活存在信眾心中。際此紀念,我想重溫聖女在日記中記述耶穌的話:『人類若不轉向我慈悲的泉源,不會得享平安。』(日記#699 

為此,我鼓勵你們:讓我們轉向這泉源,讓我們向基督祈求慈悲的禮物,讓它淹沒我們、滲透我們。讓我們有勇氣回到耶穌面前,在聖事中與祂的愛與慈悲相遇。讓我們感受祂的親切、溫柔,好使我們更有能力去憐憫、忍耐、寬恕和愛。

切願將天主慈悲訊息傳給普世人類的慈悲宗徒聖若望保祿二世,曾鼓勵人們說:
『必須把慈悲之火傳遍普世,因為只有在天主的慈悲內,世界才有和平,人類才得幸福。』2002817在克拉科夫瓦蓋夫尼基 

對於因耶穌顯現而聞名的普沃茨克教會、仁慈之母修女會、普沃茨克市以及你們每一位,這是一個特殊的挑戰——把慈悲耶穌的火花傳給世界,成為一個顯示祂臨在於你們中間的標記。」

今天,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的隆重感恩祭會於波蘭時間下午5時(港台時間223凌晨在擴建中的大殿舉行,由教廷國務卿代表若望‧保華斯基總主教(Archbishop Jan Romeo Pawłowski主禮。我們雖然未能置身朝聖地,但可以透過網上直播同步參與;而藉著祈禱,更可以與普世敬禮天主慈悲的人,同心合意,一起頌揚和領受天主慈悲的恩寵。

Bernadette Lam

 

誠邀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10118webpL.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