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四 ‧ 朝著太陽飛行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
啊!為天主和靈魂而辛勞工作,是多麼的甘飴啊!……我朝著太陽高熱的核心飛行,沒有任何事物能降低它的航道。(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50

Oh, how sweet it is to toil for God and souls!... I have directed my flight at the very center of the sun’s heat, and nothing can lower its course.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5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第四星期6 : 7-13

今天的福音(谷6:7-13)記載耶穌派遣十二位門徒去傳福音,授予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囑咐他們輕身上路,除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用帶。門徒依照耶穌的話出去宣講,勸人悔改,驅逐魔鬼,治癒病人。

耶穌召叫門徒,目的是派遣他們成為天主的使者,將福音的喜訊傳遍普世。福傳是無比偉大與艱巨的使命,是追隨基督拓展天國的工程。耶穌把這使命分派給門徒,既賞賜他們領受與祂同行的恩寵,也授予他們應付邪魔的權柄與能力,好使他們不被惡勢力威嚇折服,較易履行施恩救靈的工作。 

但耶穌更著重門徒必須具備內在的素質,包括全心全意的奉獻精神,以及無畏無懼的勇氣。為了奉獻,需要看輕世物,以完全自由的身心去服務。福傳者孑然一身,神貧約制,展現的是信靠天主的灑脫。沒有錢囊,不帶食物,因為安全感不來自物質的擁有,而是天主的陪伴。而這素質的塑成,必要胸懷一顆慈悲愛人,甘作犧牲的赤心。 

「你要深入我慈悲的心,你的心與行為要反映我心的憐憫;如此,當你向普世宣講我的慈悲時,你自己也燃燒著我的慈悲之火。」(日記#1688 

20世紀,當耶穌派遣聖傅天娜修女擔當天主慈悲的宗徒時,沒有授予她制伏邪魔的權柄,卻教導她誦唸慈悲串經。藉此串經,耶穌許諾可以平息天主的義怒,協助罪人悔改,並為臨終者求得憐憫。聖傅天娜修女沒有治病的能力,自己飽受疾病煎熬,但她懇切的代禱,細意的關懷,為許多病人帶來希望與安慰,恢復對天主的信賴。聖傅天娜修女一生神貧克苦,連一枝好的書寫工具也缺乏,但靠著不懈的筆耕,她寫成了天主慈悲的福音。 

跟所有受造物一樣,聖傅天娜修女也有軟弱膽怯,力不從心的時刻,加上體弱病重,令她承行主旨時百上加斤。但她熱愛天主的心,以及傳教救靈的信念無比牢固,因為她已被天主的慈悲之火燃燒,決意燃亮別人:
「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我要以慈悲作武器,與萬惡交鋒,我被救靈的心火燒得壯旺。我要縱橫馳騁,走遍天涯,窮盡地極,深入偏遠荒蕪之地去拯救人靈。」(日記#745
她甚至要提起長劍,至死為慈悲君王作戰:
「在這場戰事中,我不要休息,為了我的君王我的上主的光榮,我要力戰到最後一口氣。在祂召叫我到祂的寶座前,我絕不放下長劍。」(日記#450

聖傅天娜修女立志奉獻自己,成為傳教士,到不毛之地去傳揚福音;成為殉道者,為天主的國傾流熱血(日記#539)。她已朝著太陽高熱的核心飛行,我們會跟隨宗徒們和聖女一起展翅飛行嗎?
Bernadette Lam

 

誠邀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10118webpL.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