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天主慈悲的永恆見證

聖傅天娜修女領洗的聖加西彌祿堂 (Parafia pw.św. Kazimierza),位於斯芬尼察‧文奇策(Świnice Warckie),距離她在格洛戈威 (Głogowiec) 的家公里。早在七百年前,這地區已建築了木造的聖堂,隨著歲月毁壞了。1859年,斯芬尼察的領主和居民,合力修建了新的巴洛克式聖堂,55祝聖,命名聖加西彌祿堂。

1905827,聖傅天娜修女出生後兩天,雙親把她送來這聖堂,領受聖洗,洗名海倫娜(Helena)。聖女非常感謝天主賞賜她成為子女的恩寵,這樣向天主致謝:
「天主,感謝祢賜我領洗之恩,讓我在祢的家庭裡成長。這是一份滿溢恩寵、不能言傳的大禮物,轉化我的靈魂。」(日記#1286)
1960年代的聖堂
聖女自幼已喜歡到聖堂祈禱,尤其愛在聖母像前祈禱。在聖堂內,她曾與天主有奇妙的相遇。
「當我七歲時,有一次在明供的聖體前公唸晚課,天主之愛首次傾注給我,充滿我幼小的心靈,讓我領會神聖的事物。」(日記#1404)她還聽到恩寵的呼喚,邀請她度更完美的生活(日記#7),聖召的種子深深地在她的心靈發芽。
為了領受耶穌聖體,她極度虔敬地作好靈魂的準備。1914年,九歲的聖女在聖堂的一次禮儀中初領聖體,喜樂得無以復加。她珍惜耶穌的臨在,享受靜默中與主的結合。在獨個兒回家的路上,她知道「我並不孤單,我正與耶穌一起走路。」
事實上,聖女一生熱愛聖體,她的會名加有聖體聖事的稱號,她總結自己的修道生命說:
「我所有的善性都源於聖體聖事,我的一切都由聖體所賜。」(日記#1392
聖女十六年在這聖堂吸取滋養,在信仰上扎穩委身事主的基礎。19352月,因母親病重,聖女得修會批准,返家探親,那是她因工作及修道離家多年後,首次重返家園。在家期間,弟弟達尼老(Stanisław)每天陪她去聖堂,而每有機會,她也獨自到聖堂祈禱。在家的最後一天,聖女與弟弟在聖體前,一起誦唸「謝主辭」,把弟弟的靈魂獻給耶穌聖心,也特別為靈魂陷於危機的兩位妹妹祈禱。(日記#400
廿一世紀的聖堂
聖堂原有在主祭台恭放的聖母畫像,後改放了慈悲耶穌畫像,
聖母畫像移至左邊小祭台
沉醉在祈禱中,聖女不勝喜樂,禁不住感恩說:「在那小聖堂裡祈禱多舒暢啊!」
聖女還記得在聖堂所領受的種種恩寵,她惱恨自己當時並不完全明白,常把恩寵糟蹋,她奇怪自己怎可如此心盲。正當她在追悔時,突然看見主耶穌,祂煥發著不可言喻的美,仁慈地對聖女說:
「我所召選的人,我要給你更大的恩寵,讓你永遠作我無限慈悲的見證。」(日記#400
2002925升格為教區的聖傅天娜修女出生及領洗朝聖地
聖女領洗的舊聖堂現正進行重修,暫時不閞放
2015年祝聖的新聖堂內恭放了聖女的聖髑
啊,耶穌的許諾是多麽有力和信實呀!看,八十五年前的話語,今天,已由天主親自領導的慈悲工程發展作出證明。傅天娜修女於二千禧年成為聖人,孕育她信仰成長的聖加西彌祿堂,2002925升格為教區的聖傅天娜修女出生及領洗朝聖地 (Sanktuarium Urodzin i Chrztu św. Faustyny)。而隨著渴慕和欽崇天主慈悲的人愈來愈多,朝聖地於2005年擴建,加建了新聖堂和户外祭台,2015823祝聖。
隆重的慶典,現多安排在户外祭台舉行
朝聖地新聖堂祭台上的慈悲耶穌態像,以世界地圖為背景,寓意慈悲的主施恩普世,紅、白色兩道慈悲之光,照遍地球每一角落。而聖傅天娜修女的態像,在耶穌態像右邊,仰望著主,把心全交託給主,願意永遠作天主慈悲的見證人。
 你在地圖上什麼位置?找到了嗎
聖傅天娜修女雖生於農村,為了宣揚天主的慈悲,渴望踏遍天涯海角。願我們也勤在祈禱和聖事中吸取力量,為拓展天國不懈努力。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