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 (二)

一生孝愛聖母的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全屬於妳」為格言,誠邀大家向他作九日敬禮祈禱,以迎接他百歲誕辰紀念(2020.5.18),祈求他轉禱的恩寵。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

第二日:真理

引言
沒有人可以強行用自己的「真理」主宰他人,真理靠自己的力量取得勝利。向人強加自己的觀點會導致人際關係惡化,引起爭執和緊張。因此,維持世界和平的條件之一,就是尊重他人的思想自由,即使他人的想法與我們的截然不同。

默想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導
真理是人類智慧的光芒。人為尋求智慧,從不同維度去了解現實,活出真理,這就是人類精神的結構,對真理的渴望是人類根本的訴求。基督說:「你們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若8:32)福音記載的所有話語中,這無疑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指出了人的尊嚴和偉大,是從人類精神的層面上建立的。
使人獲得自由的知識並不僅僅來自正規教育,文盲也可以獲得知識。儘管教育是對現實的系統性了解,但它應該服務於人類的尊嚴,因此,它應該為真理服務……

基督的話:「你們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計劃。也許有人會說,年輕人天生就有「真理感」,真理應該為自由服務,因為年輕人也有「自由的渴望」。但自由是什麽意思?它的意思是人懂得如何在真理中運用自由──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並非去做任何取悦自己或自己想去做的事,自由本身包含真理的準則,真理的紀律,欠缺了就不是確實的,而只是自由的謊言。真正的自由是把自由用於真正美好的方面……例如成為一個正直、有良心、負責任,為他人而生活的人。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1985 國際青年年給世界青年的信)
           
祈禱
仁慈的天父,我信賴祢,我將我的希望寄託在基督身上,我決心追隨祂,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求祢幫助我們這一世代的所有基督徒,都能正確地認識真理,致力實踐温良美善的德行。
願袮的慈悲宗徒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作我們的主保,帶領我們把福音的真理在這世界廣傳。天父,求袮因這偉大的真理捍衛者的轉求,俯聽我的祈禱祈禱意向
(默靜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1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天主慈悲的宗徒,帶領羊群走向天國的善牧,請為我們祈禱。

*九日敬禮祈禱內容考克拉科夫總教區資料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