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 (五)

一生孝愛聖母的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全屬於妳」為格言,誠邀大家向他作九日敬禮祈禱,以迎接他百歲誕辰紀念(2020.5.18),祈求他轉禱的恩寵。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

第五日:青年

 引言
即使別人對你沒有要求,你也必須要求自己,作出跟這世界鼓吹的「走捷徑」的思想相反的要求,選擇「成為更多」而不是「擁有更多」。年輕人啊,今天你要「成為更多」,要勇於保持主動──不要逃避,每個人的未來由此決定,忠信地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信仰和希望的見證者吧。

默想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導
我的年輕朋友們……願你們蒙受祝福!願你們與那信了上主的話必會成就的瑪利亞一起蒙受祝福。願那身披太陽的女人與你們同在,願她陪伴你們每一位走人生的旅程,願她帶領你們在基督內成為成全的天主子女。真的,真的,上主會在你們身上行大事!上主會在我們身上行大事!

你們,我親愛的年輕朋友,男孩和女孩,你們將成為在朋友圈中、在同儕中,在任何生活環境中,勇於「行大事」的忠實見證人。瑪利亞,聽從聖神每一個啟示的納匝肋童貞女,與你們同在。

藉著她向天主的計畫作了最偉大的回應──「願照袮的話成就於我吧」──把世人翹首以待的救恩揭示出來。看著現今在天國永享榮福的上主謙卑的婢女,我引用聖保祿的話對你們說:「隨聖神的引導行事。」(5:16) 願「智慧和聰敏的神,超見和剛毅的神,明達和敬畏上主的神」(11:2) 滲透你們的內心和生命,並轉變大地的面貌。通過來自祂的力量更新,成為新世界的建造者──建立一個基於真理,正義,團結和愛的不同世界。我親愛的年輕朋友們,領受聖神,堅強起來吧!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1991.8.15第六屆世青節閉幕講道)
     
祈禱
我們的天父,從我們青年時代起,祢就邀請我們跟隨祢。因祢的聖子,我們有了一位最好的導師,祂教導我們怎樣建立自我-耐心和恒久地發現自己的召叫,建立愛的文化。仁慈的天父,因祢揀選的榮福瑪利亞,我們有了最好的母親,她為我們樹立了謙遜、服從與忍耐的榜樣,以無微不至的愛,協助我們承行祢的旨意

仁慈的天父,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是祢特派的青年慈父,他忠信於祢,孝愛聖母,熱愛青年。在1981513的遇刺事件中,他表現了慈悲愛仇的寬大胸襟,彰顯了聖母的大能慈愛,他以偉大的身教,教導我們怎樣藉著聖母,通向基督,以愛建立世界的新文化。求祢因他的轉求,俯聽我們的祈禱。祈禱意向
(默靜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1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天主慈悲的宗徒,帶領羊群走向天國的善牧,請為我們祈禱。

*九日敬禮祈禱內容考克拉科夫總教區資料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