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六)

一生孝愛聖母的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全屬於妳」為格言,誠邀大家向他作九日敬禮祈禱,以迎接他百歲誕辰紀念(2020.5.18),祈求他轉禱的恩寵。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日敬禮

第六日:罪

 引言
人類和每個人最大的痛苦是罪惡,除了使靈魂陷入致命的罪惡外,沒有事物比它為靈魂帶來更大的痛苦。

默想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導
當罪惡未到達人的良心極限,未被良心包圍時,不能對它作最後的結論。它其實非常深入地烙刻在人的本質上,因為那關乎到人與天主的關係。這關係,是天主的「救贖」,那是說,我不會因我的罪咎感到孤獨。天主,我所有罪過的見證人(即使是肉眼看不到的罪過,常與我一起,祂不會僅僅審判我。的確,天主會對我的良知作內在的審判,看它是否已沉睡或墮落。但是,這審判已被贖回了。

如果我以邪惡的名字稱呼邪惡,這意味著(以某種方式)我已經切斷與邪惡的連繫,我已與邪惡保持距離;甚至,當我知道那是邪惡時,那罪惡就不再成為我的罪過。

而即使我的罪惡是直接針對天主的,天主也絕不會對付我。在人類的良知處於內在的張力的時刻,天主不會作出審判,也不會譴責。

天主既慈悲又公義,作為慈父,祂只等待我們回頭歸向祂,就如浪子回頭的比喻那樣,祂希望我願意向祂揭示自己的罪過,表達我對祂的信賴。由此,我們通過良知的省察,進而悔改,並與天主和好。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1986.2.23羅馬 三鐘經)

祈禱
我們的天父,罪惡是帶來痛苦並毁滅恩寵的東西,祢的聖子為拯救世人,甘願背負全人類的罪,受難犧牲,以無限的慈愛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獲得新生命。

仁慈的天父,祢的慈悲宗徒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深切了解祢的慈愛,他雖痛恨罪惡,卻努力效法祢的聖子,以愛召喚罪人悔改,鼓勵人信賴祢的慈悲。他雖曾被罪惡傷害,卻以更大的愛去寬恕兇手,彰顯袮的慈悲求祢因他的轉求,俯聽我們的祈禱。祈禱意向
(默靜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1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天主慈悲的宗徒,帶領羊群走向天國的善牧,請為我們祈禱。

*九日敬禮祈禱內容考克拉科夫總教區資料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