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四 ‧ 萬民的母親

仁慈聖母的話——
感謝天主深不可測的慈悲,我成了你們所有人的母親。那忠信地承行天主聖意的人靈,最令我歡喜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49

I am Mother to you all, thanks to the unfathomable mercy of God. Most pleasing to Me is that soul which faithfully carries out the will of Go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4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廿一 獻聖母於聖殿12:46-50

今天普世教會慶祝獻聖母於聖殿的紀念,歌頌聖母全心事奉天主的德表,因為在天主救世的工程裡,聖母率先奉獻自己,並按天主的旨意畢生忠信地作救主的母親。

今天的福音(12:46-50記載耶穌跟群眾說話時,祂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邊,想跟祂說話,耶穌指著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乍聽耶穌的話,可能有人會覺得生硬,但我們應該為此喜樂,因為耶穌明確地宣布了所有跟隨祂,願意遵行天父旨意的人,都能成為祂的手足,成為天主的家人,這是何等的福分!耶穌雖然從聖母身上取得肉軀,降生成人,但祂保證進入天國的條件不在於血緣,而在於欽崇天主,以愛去宣揚實踐天主的真理。

聖母被揀選作耶穌的母親,她聽到天使的傳布,立刻捨棄自己的意願,喜悅地承擔使命。而從耶穌降生,直至死亡,聖母一直以無比堅強的信德,陪伴耶穌,分嘗祂的喜樂,同飲祂的苦爵。她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獻給天主,向她的愛子和祂所愛的子女,不斷傾注綿綿的愛。

因此,耶穌在交付生命時,把門徒和全人類交託給聖母——那至死不渝、忠貞不二地追隨祂,堅毅遵行天主旨意的母親——讓她繼續帶領普世人類,信賴天主,走上通往天國的道路。

聖母非常關心天主慈悲工程的推行,因為天主公義的日子很快來臨。聖母時常鼓勵聖傅天娜修女務要忠信不懈地承行天主的旨意,即使遭受磨難,也要全心仰賴天主,從耶穌的慈悲之泉取得力量,而聖母也必會扶助她。(參日記#449,635

聖母在荷蘭顯現時,囑咐我們要讓所有人認識她是萬民的母親,她接納和愛護所有天主的子女,渴望萬民都能獲得天主的救恩。願我們同心合意,效法諸聖,慷慨地把生命獻給天主,把天主的羊群聚集在聖母跟前,求她引領大家進入天國。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 JuT(耶穌,我信賴祢)」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