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將臨期第一周星期二 ‧ 純真如小孩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耶穌啊,我要永遠懷著純真與愛情,信德和依賴來親近祢!我要如同幼兒跟慈母那樣和祢分享每一件事,我的喜樂和憂傷——總而言之,一切。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230 

It is with simplicity and love, with faith and trust that I will always come to You, O Jesus! I will share everything with You, as a child with its loving mother, my joys and sorrows -- in a word, everything.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23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周星期10:21-24

今天的福音(10:21-24記載了一篇極為動人的禱文,那是耶穌因聖神的歡欣,從內心深處向天父發出的讚頌與感恩的祈禱。一方面,耶穌派遣門徒出外傳揚福音,使天國臨在人間,連惡魔也屈服在耶穌的名號之下(路1017)。但耶穌在宣講的路上,也遇到很多反對者,尤其是那些公認為智慧與聰明的人,例如法利塞人、經師和大司祭等。

耶穌為此讚歎天父的偉大奧妙,因為天主子謙抑自下、降世贖世的計畫,只向微小純樸、天真信賴的人啟示,驕傲的人沒有純真的赤心,看不見也聽不到救恩的降臨。 

耶穌非常喜歡我們的心靈單純簡樸,不受世俗影響,以最率真美善的狀態,走成聖之路。為此,祂不斷鼓勵聖傅天娜修女修繕神嬰小道,學習謙遜與微小的聖德。

「雖然我的偉大超越人的理解,但我只與那些微小的人共融,我要你懷抱赤子之心。」(日記#332 

耶穌為了教導聖女,經常以嬰孩的形象顯現。例如有一次在彌撒聖祭中,聖女看到嬰孩耶穌顯現在她的跪凳旁,看來約有一歲。祂請聖女把祂抱在懷裡,聖女抱起祂時,祂緊緊地偎依在聖女懷中,對她說:
「靠近的心真好。

聖女問嬰孩耶穌說:
「雖然祢這麼幼小,但我曉得祢是天主。為什麼祢以這嬰孩的模樣與我來往呢?」

耶穌回應聖女:
「因為我要教導你神嬰小道。我願意你微小,因為當你微小時,我就讓你靠近我的聖心,正如你現在把我抱近你的心那樣。」(日記#1481
聖母也時常教導聖女要謙遜微小,並曾在1936年子夜彌撒中,把嬰孩耶穌親手交給聖女,對她說:
「我的女兒,傅天娜,來領受這最珍貴的寶貝吧!」(日記#846

聖誕將近,我們在翹首期盼救主降臨的時刻,會否銘記耶穌的話,常保赤子之心,好能與嬰孩耶穌相遇?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