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洛雷托聖母紀念 ‧ 依偎聖母享平安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自那時起,我一直生活在天主之母的童貞外氅下,她一直守護我,教導我。我依偎在她的無玷聖心內,心靈很覺平安。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97

Since that time, I have been living under the virginal cloak of the Mother of God. She has been guarding me and instructing me. I am quite at peace, close to Her Immaculate Hear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 109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周星期11:11-15

今天的福音11:11-15記載耶穌對若翰洗者的描述,耶穌指出若翰是先知中最偉大的一位,因為他為救主的來臨預備道路。但因若翰還未進入天國,仍未達至救恩圓滿的境地,所以在天國裡是最小的。耶穌同時強調天國是要用猛力去奪取的,這「猛力」包括許多意思,可能有政治的因素,但更指基督的追隨者與教會將承受巨大的迫害。

事實上,若翰洗者以水為人施洗,使人滌除罪污,悔改皈依,他在荒野裡的呼號,震聾發聵,警醒人心。而正因他維護正義,堅持真理,最後為主捐軀,光榮殉道。他壯烈的犧牲,猛力地拓展了天國。 

是的,天國是需要猛力爭取的,因為魔鬼、肉身與世俗這「三仇」,不斷誘惑人犯罪,而歪理與強權,一直在世界肆虐。不過,古往今來,無數欽崇天主,忠於真理的人,卻不怕受苦與死亡,為了天國,甘願捨身流血。 

聖傅天娜修女被耶穌委派宣揚天主慈悲的訊息,協助祂尋找亡羊,鼓勵人悔改,回歸天主的羊棧,這使命的任重道遠,艱險重重。仁慈的聖母一直在她身旁保守她、帶領她,鼓勵她堅定地實踐使命,不要害怕困難,因為無數人靈的得救就在於她的努力。(日記#635 

有一次,聖母去探訪聖女,聖母的樣子很難過,雙目低垂,欲言又止。聖女懇求聖母發言,聖母告訴她:「因疾病和一些醫生的關係,你要忍受某些痛苦;你也要為這畫像飽受折磨,但不要害怕。」第二天聖女果然病倒了,吃了許多苦頭,但有聖母的扶持,聖女安然忍受日記#316

又有一晚,聖母抱著嬰孩耶穌來探望聖女,聖女心靈充滿喜樂,說:「瑪利亞,我的母親,你知道我受的苦有多深嗎?」天主之母答說:「我知道你受了許多苦,但不要怕,我會為你分擔,而且會一直為你分擔。」聖母帶著溫暖的笑容消失了。立刻,聖女靈內重新鼓起了力量和充沛的勇氣。(日記#25 

今天是洛雷托聖母紀念,為了協助耶穌實踐救世的偉大工程,聖母和聖若瑟默默以無限的愛情,照顧陪伴耶穌。聖家在納匝肋度過隱歛簡樸的日子,為未來承受的痛苦作最好的準備。當我們為天國的拓展需要力量時,謹記向仁慈的聖母求助;當風雨打擊時,謹記以聖家的房子作庇蔭。當然,千萬不要忘記勤唸玫瑰經和德敍禱文,祈求聖母的祝福與代禱。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