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將臨期第一周星期五 ‧ 懷希望,信慈悲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讓每一個靈魂都信賴上主的苦難,把希望寄託於他的慈悲。天主不會拒絕向任何人廣施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2) 

Let every soul trust in the Passion of the Lord, and place its hope in His mercy. God will not deny His mercy to anyon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7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周星期9:27-31

今天的福音(9: 27-31記載兩個瞎子因信德而復明,他們的信德首先表現在鍥而不捨地跟隨耶穌,並從一開始就宣認耶穌是救世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當耶穌詢問他們:「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滿懷信心地回應:「是,主!」無限慈愛的耶穌非常欣賞他們的信德,滿全了他們的懇求。 

耶穌是慈悲的君王,最喜歡人懷抱巨大的信心,向祂大膽祈求,因為這表示對天主的信心。耶穌說:
「人靈愈信賴我,便會獲得愈多的恩寵。絕對信賴我的靈魂是我最大的安慰,因為我會將所有恩寵的寶藏向他們傾注。」(日記#1578 

瞎子復明,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幾乎是絕不可能的事,但誰能估計天主的能力,誰能量度天主的慈悲?事實上,除了福音的記載以外,天主行奇蹟的事例多如繁星。如聖母於1858在法國露德(Lourdes顯現時,就帶來了天主豐厚的恩寵,讓好些病人奇蹟痊癒。 

1858211,聖母首次在露德瑪薩比山洞向伯爾納德顯現。2259次顯現,聖母向伯爾納德說:「來飲這泉水,並洗淨自己。」伯爾納德按聖母指示,在岩洞左下方以手挖了一個小洞,喝了泥漿水,後來那小洞竟湧出水泉。 

而第一宗奇蹟迅即發生,一位名叫加大利納‧拉達披(Catherine Latapie的婦人, 1856年因意外從樹上跌下,右手受傷,兩隻手指不能活動,手掌不能伸展。1858228深夜,已懷孕9個月的她帶同兩個孩子跑往聖母顯現的瑪薩比山洞。31黎明,在山洞遇見伯爾納德。她立刻跪下祈禱,並把手浸在伯爾納德按聖母指示挖出泉水的泥漿水裡,手指竟立刻恢復正常。回家後,她當晚生了一個男孩。教會於1862118確認這是第一宗露德的治癒奇蹟。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際,我們認識的好友,其家人於海外確診,當中成員有老有幼,病況頗為嚴重。好友非常擔憂難過,尤其看到至親受苦,心如刀割,苦不堪言。而海外國家的醫療嚴重照顧不足,令人難免沮喪。但好友一家是虔誠教友,在困厄中不斷祈禱,懷著最大的信德,將生命藉聖母完全交託給天主,其他教友也合力為他們懇切祈禱。結果,慈悲的天主俯聽了祂子女的哀禱,賞賜病者們全部康復,顯了偉大的奇蹟。 

今天,新冠病毒仍然張牙舞爪,令人徬徨恐慌,願我們在軟弱無助時,謹記耶穌永遠是我們的倚靠,向祂不斷祈禱說:
「達味之子!可憐我罷!」
「耶穌!我信賴祢!」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