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四週星期三 ‧ 慈悲的護衛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你要告訴人靈,我賜他們慈悲作護衛。我親自為他們作戰,並承受天父的義怒。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16

My daughter, tell souls that I am giving them My mercy as a defense. I Myself am fighting for them and am bearing the just anger of My Father.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1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七 四旬四週星期三5:17-30

今天的福音(5:17-30記載耶穌親自闡釋自己與天父合一共融的親密關係。耶穌宣告祂就是天父派遣到世上來的天主子,子的一言一行,都來自天父,子就是天父的聖言和啟示。天父把一切權能都交給祂,子是世界的審判者,以公義來賞善罰惡。天父是生命之源,子也具有創造生命的力量,能賜給人類復活與永生。耶穌提醒人要聽從和尊敬祂,不僅因這樣猶如尊敬天父,更因為天父救世的時刻已到來,拯救萬民的默西亞——耶穌,已臨在人間。

如非聖神的啟迪,誰能了解天主聖三的奧秘?所以耶穌親自以行動和說話來顯示自己的身分。可惜猶太人心狹眼瞎,不肯相信接受,還設法殺死祂。 

天父深愛世人,不忍看見人被罪惡捆綁,墮入地獄深淵,因此派遣獨生子耶穌降生成人,拯救世界。耶穌為承行天父的旨意,甘願背負全人類的罪,受虐被釘。耶穌在十字架上痛苦不堪時,惦念的只是可憐的人類:

「我在十字架上垂死時,想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可憐的罪人,我為他們向天父祈禱。」(日記#324 

耶穌早預言祂將在末日第二次再來,以判官的身分,按天主的公義審判世界,那將是非常可怕的日子。不過,無限慈悲的耶穌不想手握公義的劍,因此在施罰之前,給人類最後的機會——信賴天主慈悲。

「在我來作公義的判官前,我先大開慈悲之門。」(日記#1146 

耶穌特意延長慈悲的時日,鼓勵世人好好把握,並藉著聖傅天娜修女,傳達天主慈悲的訊息,讓萬民認識和信賴祂是慈悲的君王。耶穌甚至以各種施恩的工具,如慈悲串經、慈悲主日等,來阻攔天父公義的懲罰。

「出於對你們的愛,我父因公義而降的恰當的罪罰,我都要阻攔。」(日記#570

例如,耶穌許諾賞賜敬禮慈悲耶穌畫像的人這樣的殊恩:
「我許諾凡恭敬這畫像的靈魂,必不會喪亡。我也許諾,他在今世必能戰勝仇敵,尤其在臨終時,我會親自保衛他,猶如保衛我自己的榮耀。」(日記#48

而畫像中從耶穌聖心射出的兩道光,更是耶穌慈悲的護蔭:「在我天父的義怒前,這兩道光芒是靈魂的護盾。藏身於護蔭下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主公義之手不會加在他們身上。」(日記#299

白光代表水,紅光代表血,藉著血和水所代表的聖體、聖洗和修和聖事,人的靈魂能得潔淨,生命可獲滋養和聖化。 

2021年是慈悲耶穌在普沃茨克(Płock)顯現90周年紀念,耶穌藉聖傅天娜修女向世人傳達天主慈悲的訊息,我們收到了嗎?天主公義審判的日子迫在眉睫,願我們盡快悔罪改過,與天父修和,把握並宣揚耶穌賞賜的慈悲時日。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