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二週星期三 ‧ 分嘗耶穌的苦杯

慈悲耶穌的話——
我把你帶到我的學府,在此度過整個四旬期,我要教你怎樣受苦……你獲准喝飲我的杯爵。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26) 

I am taking you into My school for the whole of Lent. I want to teach you how to suffer… You are allowed to drink from the cup from which I drink.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2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四旬二週星期三20:17-28

今天的福音(瑪20:17-28)記載耶穌上耶路撒冷時,告訴門徒祂將要受難、被人戲弄、鞭打、釘死,直至第三天復活。但門徒似乎不相信和接受這預言,只著眼於將來可以享受的尊榮,因此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在母親陪同下,竟請求耶穌讓他們在祂為王時侍坐左右。

耶穌教導門徒必須辨清基督徒的身份與使命,耶穌的王國不是俗世的王國,人的關係建基於愛而非權力,門徒絕不能貪戀權位,而該效法耶穌謙抑為人。若要分嘗耶穌的光榮,就必須分嘗耶穌的苦難,因為耶穌愛的王國是用祂為大眾犧牲的寶血來建立的。 

「耶穌,祢知道我多麼渴望隱藏自我,好讓誰也不認識我,而只認識祢最甘飴的聖心。」(日記#591)宗徒們曾被虛浮的個人名位誘惑,聖傅天娜修女在耶穌和聖母的循循教導下,銘記謙遜隱斂的重要,事事以光榮天主為念。

耶穌曾對聖傅天娜修女說:「你憑藉痛苦最能取悅我。」(日記#279)聖女深愛耶穌,甘願暢飲祂的苦杯。她對耶穌說:「我感謝祢,耶穌,祢自己先喝下苦杯,才給我一杯很稀淡的。」(日記#343

為了表達對耶穌的愛,她甘願為人犧牲:
「我像祢手上的祭餅,在全燔祭的祭壇上焚燒。經過痛苦的輾碎研磨,猶如麥子,全為顯耀祢的光榮,為拯救人靈。」(日記#1629) 

耶穌成全她的意願,許多次當她得知人靈犯罪,她的雙手、雙足及肋旁,會立即感到痛楚(日記#1247)。

人靈的喪亡最令耶穌受苦,有一次,華沙會院內有一位學員面對自殺的誘惑,聖女甘願為她承受七天沉重的的痛苦折磨。最後,耶穌恩賜該學員祈求的聖寵,聖女的痛苦才止息。(日記#192) 

耶穌不是要把痛苦強加於我們身上,天主樂見我們平安喜樂。但是,無數人被罪惡捆綁,耶穌唯有以受苦犧牲來拯救世界。祂既無條件地為我們罪人飽受折磨,難道我們不願意分嘗祂的杯爵?
‧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