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她的名字是始胎無玷者

「我是始胎無玷者,我是始胎無玷者......」 (“Que soy era Immaculada Councepciou, Que soy era Immaculada Councepciou...”) 

1858325清晨當伯爾納德從露德 (Lourdes) 的瑪薩比山洞 (The Grotto of Massabielle)載欣載奔地跑去找露德的本堂司鐸貝拉馬神父 ( Fr. Peyramale)她在路上不斷重複山洞中那女士的話萬分歡喜雀躍。

1858211首次跟那美麗的女士在山洞會面,伯爾納德已深深被女士的溫良和善,神聖優雅吸引。18582183次會面時,純真的小牧羊女帶了紙和筆,請女士寫下名字,女士微笑婉拒:「不必了。」然後溫柔地邀請伯爾納德:「你願意15天到這裡來嗎?」

18583213次會面,女士要求伯爾納德:「去,告訴神父帶領人們列隊前來,並興建聖堂。」伯爾納德勇敢地去找神父傳達訊息,貝拉馬神父卻回應說:「那人究竟是誰?叫甚麼名字?除非她使山洞前那枝野玫瑰樹立刻開花,我才會相信你的話。」

185832516次會面,伯爾納德清晨5時抵達山洞,跪下誦唸玫瑰經。之後,伯爾納德看見山洞一片光輝燦爛,女士站在野玫瑰樹上,姿態一如顯靈聖牌上的那樣。伯爾納德被她的慈愛感動,鼓起勇氣3次重複詢問女士的名字,女士含笑不語。直至第4次,女士的容貌顯得嚴肅而謙遜,她先把雙手向地上張開,然後合回胸前如祈禱的姿態,舉目向天,再徐徐伸開雙手,俯身向伯爾納德說:
「我是始胎無玷者。」
(“Que soy era Immaculada Councepciou”)
Fr. Peyramale
伯爾納德萬分驚喜,把帶來的蠟燭留在山洞,立即跑去找貝拉馬神父。
「啊,終於知道女士的名字了!貝拉馬神父該滿意了!」

雖然女士是用露德的土話跟她說 “Que soy era Immaculada Councepciou”,但這既艱深又陌生的「名字」,伯爾納德毫不理解,為怕忘卻,她在路上不斷重複背誦。

神父的住所

跑到貝拉馬神父的地方,伯爾納德連門也沒有敲,就開懷大聲地說:
「女士告訴我:『我是始胎無玷者』!」

貝拉馬神父大為震驚:「你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你怎麼會說出你不懂的話?」
伯爾納德據實回應:「我一直重複背誦它。」

貝拉馬神父努力遏抑情緒,把伯爾納德匆匆遣走,不能自控地跪在地上哭。

1854年,真福教宗庇護九世頒布「聖母始胎無玷」信理

怎能不喜極而哭呢?伯爾納德這乖純的小牧羊女,一臉天真自然,沒有半點城府,她既目不識丁,又未學教理,怎麼可能認識1854年由教宗庇護九世頒布的「聖母始胎無玷」信理?她的話說明了天主至潔之母親臨露德,啊,這是何等偉大的鴻恩?

貝拉馬神父沒有告訴伯爾納德名喚「我是始胎無玷者」的女士是誰。為伯爾納德,這名字的意義不在於背後相連的信理,而是代表一位慈藹地憐愛她,而她從心底依依愛慕的人。

1858325後,伯爾納德要無數次向人重述聖母顯現的經過,複述聖母說「我是始胎無玷者」的神情和姿態,每次都令人感動流淚。聖母至潔無玷的信理,藉著單純稚幼的牧羊女有力地宣示了,見證了,天主無瑕而上智的奧蹟,能不叫人讚歎?。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