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二十七周星期三 ‧ 中悅天主的祈禱

慈悲耶穌的話——
當你為罪人祈禱時,常能給我安慰。最中悅我的祈禱,就是為罪人悔改的祈禱。我的女兒,要知道,我總是俯聽及回應這種祈禱。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397

You always console Me when you pray for sinners. The prayer most pleasing to Me is prayer for the conversion of sinners. Know, My daughter, that this prayer is always heard and answere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39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廿七周星期三11:1-4

今天的福音(11:1-4記載耶穌教導門徒祈禱,傳授天主經。天主經極為重要,是耶穌親自傳授的禱文,它幫助我們舉心仰望天主,期望天主的旨意圓滿實現,天主的國度與權能彰顯;也教導我們謙遜地倚賴天主,以不斷淨化的心靈與愛人的力量,克勝罪惡誘惑,向天國前行。

20世紀,耶穌透過聖傅天娜修女,再向世人傳授慈悲串經,那是耶穌囑咐世人信賴和祈求天主慈悲的重要工具。它是平息天主義怒的禱文(日記#476),也是天主施恩的器皿,耶穌多次宣告:
「不斷誦唸我教導你的慈悲串經……我渴望把那超乎想像的恩寵,賜予那些信賴我慈悲的靈魂。」(日記#1036

慈悲串經的內容看似簡單,卻非常深邃。當中最重要的精神,是我們要懷著悔卑誠摯的心,仰賴耶穌受難救贖的功勞,為自己及普世的罪人,祈求天父的憐憫。
耶穌深愛世人,對人類的軟弱犯罪痛心難過,祂曾向聖傅天娜修女說:
「每個人靈的喪亡都使我悲痛欲絕。」(日記#1397
所以,祂渴望我們常為罪人的悔改祈禱,並鼓勵司鐸向罪人推介慈悲串經,因為那是得救的最後希望。(日記#687

除了慈悲串經,耶穌曾囑咐聖傅天娜修女時常誦唸以下禱文:
「啊!從主耶穌聖心流出的血和水,祢為我們是慈悲的泉源,我信賴祢。」(日記#187
耶穌向聖傅天娜修女許諾,當她懷著痛悔之心與信德去為某些罪人誦唸這禱文,祂會賞賜那些罪人悔改的恩寵。(日記#187
因此,聖傅天娜修女的修會,現在每天下午三時,總會以此禱文作慈悲時刻祈禱的開始。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