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四 ‧ 為世界祈求慈悲

慈悲耶穌的話——
你和你同伴的使命,是盡量與我緊密結合;藉著愛,你要令天地和好,減輕天主的義怒,並為世界祈求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31)

Your purpose and that of your companions is to unite yourselves with Me as closely as possible; through love You will reconcile earth with heaven, you will soften the just anger of God, and you will plead for mercy for the worl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53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卅一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四13:31-35

今天的福音(13:31-35記載有法利塞人勸諫耶穌離開加里肋亞,因為黑落德要殺害祂,耶穌卻清晰祂將要被害的地點是耶路撒冷。儘管如此,為了贖世的使命,耶穌不會退縮,祂仍然會按照聖父的計畫,前往耶路撒冷,接受磨難。不過,耶穌對於耶路撒冷屢次拒絕天主仁慈的召喚,非常痛心,更為將臨於耶路撒冷的悲慘命運不勝哀慟。

天主救世的計畫在萬世之前就已立定,耶穌以無限的愛情降臨人間,拯救世人,祂當然知道自己光榮聖死的時刻和地點。儘管莫大的痛苦、羞辱和折磨在等待著祂,祂贖世的決心毫不動搖,祂的愛絕不保留。可悲的是,天主深愛的子民卻執意冥頑,既殘殺先知,又反對耶穌,結果他們將與耶路撒冷一樣,歸於滅亡。

如果罪人認識我的慈悲,就不會有如此大量的人喪亡。」(參日記#1396
「看,人靈對我的愛做了甚麼?……許多靈魂拒絕我。」(日記#268
我的心是憂傷的……不信賴我慈悲的靈魂撕裂我的五內。」(日記#379

看,二千年過去了,耶穌已在十字架上犧牲了,但耶穌的痛苦仍然繼續,以致祂要透過聖傅天娜修女,不斷提醒我們要信賴天主的慈悲,棄罪悔改。事實上,耶穌殷殷敦促我們要把握慈悲的時日,因為天主審判的日子已近在眉睫。甚至,聖母也發出憂心的叮嚀,忠告我們要趕快省察皈依(參日記#635)。

慈悲的主為免我們陷於永死,委派聖傅天娜修女聯同所有恭敬天主的人,虔心祈禱,宣揚和實踐天主慈悲的訊息,合力準備世界,迎接耶穌的再來。這不是單純一人或一個團體的任務和使命,而是所有基督徒的當務之急。尤其在此社會動盪,戰爭頻仍,人心充滿敵對、仇恨,對天主的慈悲已失去信心和希望的時刻,
耶穌的聖心和聖母的無玷之心比我們更憂苦難過。我們要做的是效法耶穌的堅毅,對黑暗無畏無懼,以祈禱作最有力的工具,以締造和平作最大的目標,以慈悲待人作基督徒最美善的特徵,將天主的愛帶給世界,為世界燃點光明與希望。

在這聖母玫瑰月結束的日子,願我們聽從聖母的囑咐,讓所有人都認識她是萬民的母親,她會帶領所有人投奔天主的慈悲,讓玫瑰的芳香消除人間的污穢。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天主慈悲——這時代的禮物與訊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