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星期一 ‧ 幸福的寶藏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不在我的心靈外尋求幸福,因為天主就寄寓在我的心靈深處…… 我在心靈內發現了幸福的泉源,那就是天主。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87

I do not look for happiness outside the depths of my soul in which God dwells…… I have discovered a fountain of happiness in my soul, and it is Go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88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一日    常年期廿周星期12:13-21

今天的福音(12:13-21記載耶穌教訓一個想與兄弟分家的人要謹慎,切勿貪婪,因為生命的價值不在於資產。耶穌設了一個比喻來進一步說明世物的虛幻,富翁自以為積儲大量穀類及財物後,就可安枕無憂,吃喝宴樂;誰知天主當晚就要收回他的靈魂。耶穌提醒人別把自己當作天地的主宰,必須努力積財於天,以獲取永恆的生命

擁有財富,享受逸樂,自古以來都是許多人的人生目標。人們以為積儲愈多的財富,生活就愈有保障,心靈就愈快樂。可惜,事實證明財富與心靈的平安,並不扣上必然的關係;而若沉迷物欲,離棄天主,更加會失落恩寵與真正的幸福。

聖傅天娜修女以謙誠純真的心,早就認清世物的虛浮,全心只渴求天主的愛與愛天主。
「我的造物主啊,我渴慕祢!我的主啊,祢明白我!我覺得世上的一切只如鏡花水月,我所思念與渴慕的只是祢。日記#841

聖傅天娜修女深深地領悟,天主就是她唯一的瑰寶(日記#239,幸福的泉源,這幸福毋須往外尋求,卻要把心靈成為天主的居所。所以她致力保持靈魂的潔淨與靜默,好能時刻與主相偕。為此,她常感到自己享有置身於天堂的福樂。

聖傅天娜修女並不偏狹地只尋求個人的幸福,她最大的心願是所有人都能跟她一樣愛慕天主,認識天主的慈悲,獲得天主的救恩,光榮天主。她向天主說出心底的秘密,立志帶領所有人投奔天主慈悲的泉源,汲取生命的活水。(參日記#1489

正因她這份樂於與人分享天主恩寵的赤心,她對天主全心全靈的欽崇與敬愛,耶穌萬分歡喜,對她說:
你的說話比天使的歌聲更寶貴,更悅樂我。我願意為你開啟我心的寶庫。」(日記#1489
耶穌還告訴她一個開啟天國寶庫的秘密:
「你的感恩打開了新的聖寵寶藏」(日記#1489

獲取永恆幸福的鑰匙已經擺放在我們面前,我們還會讓慈悲的主失望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