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一 ‧ 召叫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天主,感謝祢賜予聖召之恩,
召叫我一心侍奉祢,
帶領我惟獨愛慕祢,
這是我靈不配的榮耀。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286

Thank You, O God, for the grace of a vocation
For being called to serve you alone,
Leading me to make You my sole love,
An unequal honor for my sou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28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 常年期一週星期一1:14-20

今天的福音(谷1:14-20)記載耶穌在加里肋亞開始宣講福音,指出時期已滿,天國臨近,勸告人們悔改更新。耶穌又先後召叫了兩對兄弟——西滿和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他們放下了一切跟隨耶穌,成為首批宗徒。

「來跟隨我。」

這不僅是耶穌對宗徒們的召叫,也是對所有獻身修道者以至天主子民的召叫。有些人聽到這召叫,就像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找到極寶貴的珍珠後,立刻賣掉自己的一切,買下那顆珍珠(瑪1345-46)。但也有些人被世俗的「所有」覊絆,捨不得放下,黯然地離開了耶穌(谷1017-22)。被邀請成為天國的成員已是莫大的福分,被召度完全奉獻給天主與人的生活,更是福中之福,我們是否作出了中悅天主的回應?

聖傅天娜修女七歲時,在一次明供聖體的祈禱中,首次感受到天主的愛傾注在她的心靈,並首次聽見天主的聲音,呼喚她去度較為圓滿的生活。她經驗到這是天主明確的邀請,是一個度修道生活的召叫(日記#7,1404)。可惜當時聖女的鄉村沒有任何修會,也沒有人為她解釋這些事情。但獻身修道的心一直存留在她的心,她對天主的愛也日益熱切。結果,當耶穌於1924年在羅茲 (Łódź) 親自顯現並召叫她時,雖然父母反對,她卻不再躊躇疑慮,立刻回應耶穌。(日記#9,10

聖傅天娜修女一生忠於聖召之恩,除努力修繕聖德,全心全靈愛主事人外,更積極鼓勵人回應天主的召叫,為他們祈禱,祈求天主親自塑造被召的靈魂。因為聖女知道聖召的恩寵比珍珠以至世上的所有財寶都珍貴,必須邀請更多人去分沾,並為世界合力預備耶穌的再來。 

有一天聖女接獲妹妹的來信,懇請她幫忙加入修會,甚至表明願意為天主作任何犧牲。當聖女看到上主正親自引導妹妹,不禁為天主的浩瀚慈悲歡欣不已。(日記#982另外,聖女也曾多次與一位女孩談聖召,祈求天主按祂的旨意親自塑造她。(日記#1009 

我們常說聽不到天主的聲音,又或聽不懂祂的說話,讓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我整天竭盡全力忠於聖神,並奉行祂的要求,我盡力保持內心的寧靜,為能聆聽祂的聲音。」(日記#1828 

當然,我們未必被天主邀請度獻身修道的生活,但天主總有對我們個別的計畫;願我們都能在與主的相遇中,細心聆聽天主的聲音,喜樂地追隨祂。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