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四 ‧ 眾靈的生命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環繞著我的每事每物都向我訴:慈悲是天主最偉大的屬性。慈悲是眾靈的生命,祂的憐憫永無窮盡。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11

Mercy is the greatest attribute of God; everything that surrounds me speaks to me of this. Mercy is the life of souls; His compassion is inexhaustible.  (Diary of St.Sr. Faustina61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四 常年期二週星期四3:7-12

今天的福音(3:7-12記載無數群眾風聞耶穌的行實後,從四方八面湧去追隨耶穌,有病災的人更紛紛擠到耶穌跟前要觸摸祂,耶穌施展大能治癒了許多人;邪魔認出耶穌是天主子,耶穌禁止魔鬼顯露祂的身分。

耶穌到處宣講天國福音,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因而聲名大噪,吸引大批民眾從各城各鄉來跟隨祂。他們雖然得悉耶穌能顯奇蹟,甚至有些還成為奇蹟的受惠者,但未必全部確信和確認耶穌就是天主子。所以耶穌禁止魔鬼顯露祂的身分,以免人們只著眼於追求奇蹟,而忽視祂傳揚福音、引領萬民皈依的目的。

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擔任天主慈悲的宗徒,為履行這使命,賜予她多種特別的神恩(例如分身和隱蔽地印有耶穌五傷。但聖女把這一切謹慎保密,從不炫耀,因為聖女深深明白「不是神魂超拔,不是默啟,也不是恩寵能令靈魂完美,而是與天主緊密的結合……我能達致成聖和臻於至善,只在於我的意願與天主的旨意能密切地結合。」(日記1107

所以,為承行天主這偉大的使命,聖女默默以祈禱、克己與愛德等,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世人。她體悟耶穌為愛而作的犧牲,甘願為罪人作賠補。結果,她飽受各種困難攻擊,魔鬼尤其憤恨她,不斷恐嚇阻攔她,因為牠們認出她是天主推行慈悲工程的工具。

撒殫曾明認聖女是牠憎恨的對象,牠說:「一千個靈魂對我的傷害也不及你講論那全能者的慈悲那麼深。當最大的罪人都重拾信心,皈依天主,我就失去所有。但更甚的,是你親手以全能者那深不見底的慈悲來迫害我。」(日記1167聖女當然對撒殫毫不畏懼,因為協助耶穌救助人靈是她的使命與喜樂。願我們也效法聖女,努力把人帶到耶穌面前,讓眾生都得到真正的生命。

「耶穌啊!我渴望帶領所有罪人來到祢的腳下,好讓他們光榮祢的慈悲,直至無窮之世。」(日記72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