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一 ‧ 召叫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天主,感謝祢賜予聖召之恩,
召叫我一心侍奉祢,
帶領我惟獨愛慕祢,
這是我靈不配的榮耀。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286

Thank You, O God, for the grace of a vocation
For being called to serve you alone,
Leading me to make You my sole love,
An unequal honor for my sou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28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四‧常年期一週星期一1:14-20

今天福音(1:14-20)記載耶穌在加里肋亞開始宣講福音,指出時期已滿,天國臨近,勸告人們悔改更新。耶穌又先後召叫了兩對兄弟——西滿和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他們放下了一切跟隨耶穌,成為首批宗徒。

「來跟隨我。」
這不僅是耶穌對宗徒們的召叫,也是對所有獻身修道者以至天主子民的召叫。有的人聽到這召叫,就像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找到極寶貴的珍珠後,立刻賣掉自己的一切,買下那顆珍珠(1345-46)。但也有些人被世俗的「所有」覊絆,捨不得放下,黯然地離開了耶穌(1017-22)。被邀請成為天國的成員已是莫大的福分,被召度完全奉獻給天主與人的生活,更是福中之福,我們是否作出了中悅天主的回應?

聖傅天娜修女七歲時,在一次明供聖體的祈禱中,首次感受到天主的愛傾注在她的心靈,並首次聽見天主的聲音,呼喚她去度較為圓滿的生活。她經驗到這是天主明確的邀請,是一個度修道生活的召叫(日記7,1404)。可惜當時聖女的鄉村沒有任何修會,也沒有人為她解釋這些事情。但獻身修道的心一直存留在她的心,她對天主的愛也日益熱切。結果,雖曾遭父母阻攔,當耶穌親自顯現並召叫她時,她就不再躊躇疑慮(日記9,10)

聖傅天娜修女一生忠於聖召之恩,除努力修繕聖德,全心全靈愛主事人外,更積極鼓勵人回應天主的召叫,為他們祈禱,祈求天主親自塑造被召的靈魂(日記982,1009)。因為聖女聽從耶穌的話,知道這恩寵比珍珠以至世上的所有財寶都珍貴,必須邀請更多人去分沾,並為世界合力預備耶穌的再來。

我們常說聽不到天主的聲音,又或聽不懂祂的說話,讓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我整天竭盡全力忠於聖神,並奉行祂的要求,我盡力保持內心的寧靜,為能聆聽祂的聲音。」(日記1828)
願我們都能在與主相遇的愛情中,聽到天主的聲音,喜樂地追隨祂。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