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主顯節後星期一 ‧ 慈悲之光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慈悲有如陽光穿越水晶那樣,透過既是天主又是人的耶穌聖心,傳送到眾靈魂裡去。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28

My mercy has passed into souls through the divine-human Heart of Jesus as a ray from the sun passes through crysta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52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主顯節星期4:12-17, 23-25

今天福音(瑪4:12-17,23-25)記載耶穌在若翰被監禁後,開始祂的福傳使命。耶穌在加里肋亞地區首先出現,而非以色列民期待默西亞降臨的猶太地區,應驗了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即外方和陷於黑暗中的百姓,都看到浩光。而耶穌走遍加里肋亞,宣講福音,治好疾病,去除災殃,民眾從四方八面追隨祂。

隨著天主子降生人世,普照世人的真光,就進入世界(參若19)。這光是真理,是生命,是天主無限慈悲的臨在。所以,耶穌到處行善,為飽受各種痛苦折磨的人送來溫暖和希望。

二十世紀,復活的耶穌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時,讓她看到從祂聖心中射出的兩道光(日記47)。耶穌其後親自說明這兩道光的由來:「我那痛苦的心在十字架上被長矛刺透時,這兩道光芒從我慈悲柔情的最深處發射出來。」(日記299)所以,它是天主慈悲的泉源,是救恩的所在。事實上,根據耶穌解釋兩道光的含義:「那兩道光象徵血和水。白光代表水,使靈魂成義;紅光代表血,是靈魂的生命」(日記299),我們就明白到,那兩道光是天主施予我們神聖恩寵的聖事。白光是潔淨靈魂的聖洗和修和聖事,紅光是聖體聖事。人若滿懷信德,虔誠地領受這些聖事,靈魂自能在恩寵中獲得滋養,獲得生命。

耶穌為提醒我們祂的光、祂的恩寵常在等待我們,因而囑咐聖傅天娜修女要將祂的慈悲畫像傳遍普世,讓所有人都能親近祂、瞻仰祂。而聖女在日記裡無數次記載她看到耶穌以畫像中的形象出現,祂的兩道光照向世人,賜給人豐厚的恩寵。(如420,1046

耶穌既是照亮世界人心的慈悲之光,就讓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這樣祈禱說:
「耶穌,我懇求祢,願那兩道從祢最慈悲的聖心中發射出來的光芒,不斷滋養我的靈魂。」(日記465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