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主顯節後星期三 ‧ 不用驚怕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不要讓任何事情嚇倒你或令你不安,要保持深邃的平安,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219

My daughter, let nothing frighten or disconcert you. Remain deeply at peace. Everything is in My hand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21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主顯節星期6 : 45 - 52

今天福音(6:45-52)記載耶穌的門徒夜深時在船上遇到逆風,耶穌步行海面朝他們走來,反令他們非常驚恐。耶穌表明了自己的身分,著他們不用害怕,並把風浪平息,門徒卻更加疑惑。

耶穌在增餅之後,再顯了步行海面的奇蹟,門徒雖然目睹親歷耶穌所顯的大能,卻因「心還是遲鈍」而未能明白施行奇蹟的人是誰,意義何在。五餅二魚能餵飽五千人的情景固然歷歷在目,令人歎為觀止,但門徒未真正認識師傅,不知道祂就是萬有的主宰,人類的救主。所以當耶穌在海面上步行時,竟以為祂是「妖怪」,這是未有聖神的啟迪和缺乏信德的反映。

耶穌於19312月向聖天娜修女顯現,要求她協助推展敬禮天主慈悲工程。聖女將神視和耶穌的要求向長上報告後,面對很多考驗。團體內有許多人懷疑她患了歇斯底里和妄想症,她也擔心自己所見的是否幻覺或幽靈,非常困惱;撒殫乘機煽惑她,慫恿她放棄承行天主的計畫。耶穌體恤她的軟弱,親來安慰鼓勵她,並許諾給予她深邃的平安(日記143);但同時堅持她要努力履行使命,因為無數靈魂的得救仰賴這天主慈悲的工程(日記154)。聖女在確認耶穌的親臨以及自己的使命後,決志完全信賴天主,即使明知自己匱乏不足,明知前面有狂風巨浪在等待著她,她也不再躊躇,勇往前行。

生命是單薄的小舟,在大海上航行,常會遇上不測的風暴,方向認不清,前路看不到。軟弱驚惶中,讓我們緊記耶穌的叮嚀,信賴祂!信賴祂!讓我們也效法聖傅天娜修女這樣祈禱:
「耶穌啊,祢知道我多麼軟弱,所以請祢常與我同在,領導我的行為和整個生命。」(日記66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