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天主慈悲的小橋——天主慈悲在亞洲的見證人(下)

波蘭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主辦「天主慈悲的見證人」(四月份)嘉賓分享續篇(下)

本文是分享的下半部,受訪者繼續回顧在台灣和香港宣揚天主慈悲的工作。特別怎樣回應耶穌要普世敬禮祂的畫像及慶祝慈悲節日。
其實,耶穌希望我們人人都成為天主慈悲的見證人,人人都反映祂慈悲的面容,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朝聖地網頁已刋出分享內容全文 (英文及波蘭文版),也將過程製作成YouTubehttps://youtu.be/CLNyvY4Rm9E),上載於他們的網頁。
現將中文版內容分兩日(4.284.29)刋上篇見  https://bluedaily-jut.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66.html 答與問部分不日刊出,敬請垂注


天主慈悲的小橋——天主慈悲在亞洲的見證人(
2017年起,我收到邀請到台灣主持講座。台灣有7個教區,我很感恩能在其中3個舉行講座,包括高雄、嘉義和台南。
20178月在高雄教區舉行了一系列天主慈悲講座,地點包括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聖加大利納堂及耶穌聖名堂。
首場講座 (8.8) 於主教座堂舉行。
9.26及9.27亦有講座在高雄法蒂瑪聖母堂嘉義虎尾天主堂舉行
2017.9.26 講座後向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敬贈慈悲耶穌畫像
銘記耶穌在普沃茨克對聖傅天娜修女說的話:
「我渴望這畫像受人恭敬,首先在你們的小聖堂,然後在整個世界。」(日記#47
當講座結束時,我分別向三個教區的主教敬贈了大幅的慈悲耶穌畫像,我希望所有台灣人能敬禮慈悲耶穌的畫像,信賴耶穌。
2017.10.5在香港進教之佑堂慶祝聖傅天娜修女瞻禮時,
向堂區敬贈慈悲耶穌畫像,由主任司鐸謝家賢神父(圖中)
主持祝畫像禮儀。(圖左:張默石神父
我也在香港向進教之佑堂敬贈了大幅的慈悲耶穌畫像,我們在該聖堂舉辦過許多次天主慈悲節日及聖傅天娜修女瞻禮慶典。堂區主任司鐸謝家賢神父及我的神師張默石神父十分恭敬天主慈悲,感謝他們給予我瀚海般的支持。
香港進教之佑堂主任司鐸江志釗神父
此也感謝江志釗神父接任進教之佑堂主任司鐸後,依然大力支持推廣天主慈悲敬禮活動,如2019年聖傅天娜修女瞻禮日,他親自主持慈悲時刻祈禱及聖體降福,我負責講座,主題為「見證天主慈悲的力量」。當日慈悲時刻祈禱youtube https://youtu.be/L1VwZGg_T2I

我同時牢記耶穌在普沃茨克向聖傅天娜修女說的話:
「我切願有一個慈悲節日,我要你以畫筆繪畫的畫像,在復活節後首主日被隆重祝聖,該主日應稱為慈悲節日。」(日記#49
2018.4.8 慈悲主日,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向慈悲耶穌畫像奉香
20182019年,我們協助台南菁寮聖十字架堂籌辦隆重的天主慈悲節日慶典,除了台南主教主禮的大禮彌撒,慶典包括了慈悲時刻祈禱,聖體遊行及降福,還有我的講座。
 
2018.4.8 慈悲主日,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Msgr. Slađan Ćosić
親臨襄禮及參與慈悲時刻祈禱。
聖體遊行時,全體沿途詠唱慈悲串經,誦讀及默想《日記》記載的天主慈悲訊息。
遊行隊伍揮動慈悲耶穌小旗幟,宣示對耶穌的信賴,
向未認識耶穌的人傳福音。
2018年隆重的聖體遊行,歷時一個半小時,從一間聖堂步行到另一間,參與的神父超過20人,信友300人,來自台灣不同教區。遊行隊伍中有大幅的慈悲耶穌、聖傅天娜修女及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兩位慈悲宗徒的畫像。這是台灣首次(在慈悲主日)舉辦這樣隆重的聖體遊行,所有參與者都很感動,有些甚至哭了,也有人在當天轉化了。他們經驗了天主的慈悲,喜樂地願意把耶穌帶給未認識祂的人;這慶典在翌年繼續。
誠然,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台灣和香港今年都無法舉行這樣的天主慈悲節日慶典,但我們深信天主慈悲的火花已在亞洲燃點及傳播,這是耶穌,聖母和聖人們奇妙的化工。
慈悲耶穌囑咐我們要把慈悲之火在普世燃點,2017.9我在高雄及嘉義教區的講座,
即以「慈悲之火燃亮我」為主題。講座最後的環節,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燃點慈悲之火,再傳給所有與的教友,
並一同許諾奉獻給天主慈悲,祈求慈悲之火燃亮台灣。
2017.9.27在嘉義虎尾天主堂,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親自跪在慈悲耶穌
畫像前,燃點慈悲之火,並與教友們一起奉獻給天主慈悲
我在過去幾年所做的一切,全屬於慈悲的天主,以及香港、台灣甚至亞洲以外的敬禮者同心合力的成果。當然,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給了我大力的鼓勵,支持和幫助。
「慈悲之火燃亮我」講座後翌年(20185月,
台灣主教團把慈悲耶穌光照台>水墨創作畫像帶到梵蒂岡,
敬獻給教宗方濟各,表達台灣信友對慈悲天父的深切信仰
及對宗座的尊重信賴,教宗親自祝福畫像。
(圖片來源:台灣天主教周報)
我們都知道全球現正承受新冠疫情帶來的嚴重困苦,各民族正走在黑暗的時空之中,有些人為此失落信仰。為我而言,天主慈悲作為天主賞賜給我們的禮物,在這悲苦的時刻,愈發突顯它的重要性和力量。正如耶穌說:
「人類如不懷抱信賴之心投奔我的慈悲,不會得享平安。」(日記#300
每當瞻仰慈悲耶穌畫像的時候,我就獲得安慰與平安。
慈悲耶穌的手永遠降福我們,
祂的腳總是步向我們,
祂的眼神流露著對我們的關心。
代表祂慈悲恩寵的紅白兩道光,是祂永恆之愛的泉源。
祂已許諾賞賜我們祂的平安,因此,當我們畏懼時,可以用聖傅天娜修女的話來祈禱:
「耶穌是美善和無限慈悲的,縱使地面要在我的腳底下陷,我也絕不會停止信賴祂。」(日記#1192
在信德和聖傅天娜修女學校,我只是一名幼稚園學生。感謝天主讓我在去年成為天主慈悲宗徒協會 (Faustinum) 的成員,藉著修女們的教導和帶領,我希望我能更深地學習,更深地走近耶穌慈悲的聖心。
我衷心感謝多默神父和普沃茨克的修女們,因為他們的仁慈,我們在此經驗和品嘗到天主不可斗量的慈悲。
我們今年2月來到普沃茨克,為參加慶祝慈悲耶穌顯現89周年紀念慶典,計畫3月回港。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波蘭政府暫停所有航空交通,我們無法搭乘任何航班。這裡的修女們對我們非常仁慈,把這神聖之地作為我們温暖的庇護所,照顧我們身心靈的需要。
「這是我哪裡得來的呢?」我們還可參與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的準備活動,我們怎能不讚美慈悲的主?
慈悲禧年世青節,我們協助修女們
宣傳「成為慈悲耶穌畫像一部分」活動
慈悲禧年世青節,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展出大幅的
慈悲耶穌畫像,畫像由世界各地的敬禮者
的照片組合而成,寓意人人都要反映慈悲耶穌的面容。
我相信每一位信賴天主,以祈禱、說話和行動來關愛近人的人,都可以成為天主慈悲的見證人,並成為慈悲耶穌畫像的一部分。在天主慈悲的海洋中,所有民族都融合為一。我們全都要相信並謙遜地說:
「耶穌,我信賴祢!」            本文完,後續「答與問」)
Bernadette Lam
——波蘭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主辦「天主慈悲的見證人」(四月份嘉賓分享——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