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耶穌的喜悦

疫情下政府限制人流,未能進堂的教友
只能在聖堂門外參與彌撒和恭領聖體
2020年的慈悲節日,是充滿喜樂和恩寵的一天,因為慈悲的主,緊緊地擁抱我們,安慰我們,欣賞我們在逆境中,以祂賞賜的各樣心思,表達對祂和近人的愛。
為避免新冠疫情擴散,各地教會的活動大受限制,但誰能使我們跟天主的愛隔絕呢?而且,耶穌許諾過:
「竭盡你的所能去宣揚對我慈悲的敬禮,我必會補足你所有的欠缺。呼籲痛苦的人類來靠近我,偎依我慈悲的心,我將使他們充滿平安。」 (日記#1074)
所以,在有限中,反而激發了更多的創意;在匱乏中,大家更同心合力,務求突破時間空間,以各種的工具和方法,令教友們的信仰更堅固,更能親近天主。
好像波蘭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為隆重慶祝慈悲節日,整天安排了5台公開彌撒,並有網上直播;修女們則於修院小聖堂另舉行1台彌撒。神父在每台彌撒中,都會到聖堂外分送聖體。許多熱心教友冒著寒風,在户外以心神參與整台彌撒,領受聖體,情景令人感動。
朝聖地包括小聖堂及擴建工程進行中的大殿,慈悲時刻祈禱分開兩個地方進行。網上直播的,是在新大殿的祈禱。根據考證,19312月,慈悲耶穌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的位置,就是目前恭放了慈悲耶穌畫像的地方。下午3時,修女們帶領教友默想耶穌受難聖死的救恩,為世界祈求天主的憐憫。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騎士團,也與修女們一起誦唸慈悲串經,把全人類的需要呈奉給慈悲的天父。
黃昏5時的彌撒後,朝聖地還明供聖體至晚上9時,教友從耶穌慈悲的活泉,永遠找到心靈最渴慕的寶藏。
普沃茨克的修女代表,透過視像與克拉科夫及美國的姊妹代表
交談和分享,並向全球見證天主慈悲的喜訊。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手稿是最珍貴的禮物,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許它是天主慈悲的福音
在普沃茨克的修女們,透過電視直播,
與克拉科夫及美國的姊妹們共融合一,支持打氣。
而為了顯示天主慈悲的恩寵及訊息傳遍普世,波蘭電視台特地安排聯播,於正午時分,分別邀請在波蘭克拉科夫與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以及美國華盛頓聖若望保祿二世朝聖地的仁慈之母修女會修女,分享對慈悲節日的感想,介紹傳揚天主慈悲的工作及展望,以廣濶的視野讓世界知道天主慈悲的火花,在黑暗中燃燒得更亮。
「我喜樂於你的愛情,你真誠的愛中悅我心,它就如清晨太陽初升前仍沾著露水的玫瑰花蕾,散發清芬的幽香。」(日記#1546)
天主是愛,祂的慈悲廣濶無邊,深不可測,祂不著眼我們的功績,卻中悦我們微小而真誠的愛。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