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天主慈悲的小橋——天主慈悲在亞洲的見證人(上)

慈悲禧年(2016)世青節期間,連接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及
聖若望保祿二世的小橋,稱為「慈悲之橋」
  
波蘭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 (Sanktuarium Bożego Miłosierdzia w Płocku) 為迎接慈悲耶穌顯現90周年 (2021.2.22) 慶典,由20202月起特別舉辦一系列靈修與愛德活動。其中一項名為「天主慈悲的見證人」,每月5日邀請特別親近天主無限慈悲奧蹟的嘉賓作分享。
筆者萬分感恩,受邀成為20204月份的嘉賓,分享以錄影方式進行,筆者以英語發言,波蘭語即時傳譯。朝聖地網頁已刋出分享內容全文英文及波蘭文版,也將過程製作成YouTubehttps://youtu.be/CLNyvY4Rm9E),上載於他們的網頁。
其實我們一切宣揚天主慈悲的工作,全是香港、台灣、內地,以至亞洲以外熱心敬禮天主慈悲的兄弟姊妹共同合作的成果,現將中文版內容刋出,敬請大家賜教指正。因分享內容頗長,包括見證及答問兩部分,將分兩日刊載。
2020430是聖傅天娜修女宣聖20周年紀念,518是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誕生100周年紀念。謹以此微小的見證,奉獻給兩位天主慈悲的宗徒。我們深信,藉著他們的轉禱,天主必會賞賜普世人類殷切渴求的慈悲與平安。在此衷心感謝大家多年來一直的支持鼓勵,願慈悲的主降福大家。

首先,我要感謝慈悲的天主、多默神父Fr. Dr. Tomasz Brzeziński和修女們給我分享經驗的機會。
Fr. Dr. Tomasz Brzeziński
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主任司鐸
Dr. Ewa Suchecka
抱歉我說不好波蘭語,但天主非常仁慈,祂安排了我的好友厄娃博士(Dr. Ewa Suchecka)幫忙做傳譯,萬分感謝。

實在我只是這世上的一顆微塵,若我曾做了什麼堪以光榮天主的事,那都全來自天主慈悲的恩寵。
我領洗後翌年,2000年時收到一本名為《耶穌,我信賴祢》的小册子,內含聖傅天娜修女日記的節錄。由此我認識了天主慈悲敬禮的基本元素,我開始按敬禮的精神來生活,並每天誦唸慈悲串經。
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為宣揚天主慈悲訊息,印製了
不同語言的《耶穌,我信賴祢》小册子
我非常敬愛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回歸天國後,我和代母於20058月首次到波蘭朝聖。我們想實地看看這個國家怎樣培育出如此偉大的教宗,也想學習更多天主慈悲的訊息。自此,我們每年都到訪波蘭。
在波蘭遇上的第一間聖堂,竟是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年輕時曾任副本堂的聖堂,深信是聖人親自帶領我們步武他的足蹟。
為什麼波蘭如此吸引?它就好像一個天主慈悲的寶藏,每一次到訪,都可以讓我們獲得不可勝計的知識,增進豐富的經歷。
黑聖母瞻禮前,全國人民分批前往光明山朝聖是波蘭的傳統,
我們多次陪伴朝聖者同行打氣。
耶穌既賞賜了我這樣特別的恩寵,我也想把我的知識和經驗與人分享,所以自2006年起,我開始每天寫作有關信仰及天主慈悲的文章,在我們的網誌《藍色日報》(https://bluedaily-jut.blogspot.com)上發表。我們發現,這是一個滿全慈悲耶穌要求的方法,祂鼓勵信眾向普世宣揚天主的慈悲。
《藍色日報》2006815創刊
2011年夏天,我們首次到訪普沃茨克。踏足在這聖地時,我深被觸動。慈悲耶穌首次顯現時的景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2011年初抵普沃茨克,在耶穌顯現地深受感動
當看到小聖堂門前張貼的一張朝聖地擴建計畫的海報時,我決心盡力支持,我希望耶穌顯現的歷史能向普世的信友展示。

我整個人生的轉捩點,是翻譯聖傅天娜修女的傳記《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
2013年,一位修女鼓勵我把這書由英文翻譯為中文,這顯然是一份非常富挑戰性及神聖的工作。當翻譯差不多完成的時候,我們收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於2014年慈悲節日宣聖的喜訊。我非常雀躍,夢想把書在教宗宣聖同一天出版。奇妙地該書在201442取得教區准印,那是偉大教宗的逝世紀念日。同時,我的美夢竟然成真──《禮物》在 2014427面世。
2014427慈悲主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聖,
《禮物》第一版面世。張默石神父(筆者的神師)對推動此書
及宣揚天主慈悲訊息,不遺餘力。
我們把這書作為小小的禮物,奉獻給兩位天主慈悲的宗徒。我們並決定將這書所有的銷售所得,全部捐贈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
熱心敬禮天主慈悲的教友,竭心盡力,在不同聖堂,
不同場合,努力宣傳天主慈悲訊息
除了書展及講座,還透過攤位遊戲「慈悲耶穌到我家」,
以活潑的方式讓人認識慈悲的天主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天主慈悲及聖傅天娜修女,我們組織了一群熱心的敬禮者,在2014年慈悲節日到不同聖堂去推介這本書,這工作之後一直繼續。我們也為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擴建工程收集捐獻,而我也開始在香港作有關天主慈悲訊息的講座。
由於慈悲禧年是一個宣揚天主慈悲的好機會,我開始撰寫每日福音與《聖傅天娜修女日記》的個人默想。我認為這是一個幫助人同時閱讀聖經和日記的好方法,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日記》為天主慈悲的福音。我們也開始透過臉書「天主慈悲的花果」(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與世界各地的讀者聯繫。
在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當世青節義工,
介紹天主慈悲訊息
在慈悲禧年,我和代母還得到一個為天主的慈悲服務的無價機會。瓦蓋夫尼基 (Lagiewniki) 天主慈悲朝聖地的修女們讓我們在世青節擔任朝聖地義工,協助派發慈悲耶穌畫像,以及印有各種語言的慈悲串經祈禱卡。
我們為能接待數以百萬計的普世青年,歡喜不已。修女們鼓勵青年們生活天主慈悲的訊息,並在自己的國家成為天主慈悲的宗徒。
此外,於慈悲禧年,在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的同意下,我讓信德社在中國刋印《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簡體字版,我希望所有中國人現在都能閱讀這書,並相信天主的慈悲。 上,明續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