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向黎明之門的仁慈聖母作三日敬禮——祈求仁慈之母護佑我們在世的鄉城!

黎明之門今貌
每年1116是黎明之門聖母 (Our Lady of The Gates of Dawn) 紀念日,黎明之門 (The Gates of Dawn) 是世界著名的聖母朝聖地,位於立陶宛 (Lithuania) 首都維爾紐斯 (Vilinus)1927年,教宗庇護十一世將城門上小聖堂內恭奉的聖母像,冠以「仁慈之母(Mother of Mercy) 名號,表達對聖母高度的崇敬。波蘭及立陶宛民眾深信在維爾紐斯的歷史中,黎明之門聖母不知多少次保衛了他們的都城。

黎明之門與天主慈悲工程的發展有極密切的關係。耶穌早於1931222在普沃茨克 (Płock) 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時,提出要按祂的形象繪畫畫像,畫像並要在普世受人敬禮。(參日記#47但慈悲耶穌畫像,直至19346月才在維爾紐斯由畫家尤金Eugeniusz Kazimirowski)完成。而首幅慈悲耶穌畫像,在天主上智的安排下,193542628日,在舉行救贖聖年結束的三日慶典中,首次在黎明之門側面的一扇窗上公開展示,象徵著耶穌的要求初步完成。奇妙的是,1935428,正是復活節後首主日即耶穌要求訂立為慈悲主日的日子

慈悲耶穌畫像曾在黎明之門側面的扇窗上公開展示

見證著這天主慈悲奧蹟的,正是黎明之門聖母! 

聖母是上天之門,她帶來了降生人間的慈悲救主。聖母是曉明之星,她為身陷於困苦徬徨的子女溫暖、光明和希望。

在全球正受新冠病毒疫情困擾,以及世界動盪的時刻,讓我們同心合意,向黎明之門聖母作三日敬禮祈禱,祈求仁慈之母護佑我們,為我們求得到天主的慈悲垂憫。
天主慈悲的花果

黎明之門聖母日敬禮——建議在這三天(13 /1 1 1 5 /1 1)內每日誦唸:
1 【黎明之門仁慈聖母】祈禱文
2 【慈悲串經】 

附:黎明之門仁慈聖母祈禱文譯自黎明之門聖母朝聖地 

我的母親,榮福童貞瑪利亞,
我把自己全然交付於您的恩寵和您無限的慈愛——
今天及永遠,尤其在臨終時,我把自己奉獻給您。
我向您奉獻我的肉身與靈魂,
我所有的喜樂與希望,憂傷與痛苦!
我把我的生命和我生命的終結,
都交付於您神聖的雙手,
為使我所有的行動和作為,都賴您的功勞,
按照您和您至可愛聖子的意願來運用!  亞孟。

 仁慈之母,為我等祈

【黎明之門仁慈聖母祈禱文】下載: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