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星期六 ‧ 準備將臨期

Advent is approaching. I want to prepare my heart for the coming of the Lord Jesus by silence and recollection of spirit, uniting myself with the Most Holy Mother and faithfully imitating Her virtue of silenc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39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廿八 ‧ 常年期卅四周星期六21:34-36

今天是將臨期之前的最後一天,福音21:34-36記載耶穌提醒門徒末日隨時到來,勸勉他們切勿沉溺於世俗享樂,也不要被人生的掛慮困擾,要常常醒寤祈禱,善作準備,以迎接人子再來。

今天是禮儀年度結束的日子,趁此時刻,正好是我們回顧過往,省思未來的機會。身處俗世,究竟我們有否被五光十色的世象吸引,不自覺地沉溺於感官的享受?我們有否因種種掛慮牽絆,而放棄了追隨天主、傳揚福音的使命?耶穌在二千年前的黽勉,到了今天仍然是如飲醐的叮嚀。 

耶穌何時再來,誰也不知道。但祂再來時,誰能站立在祂台前,祂卻早已揭示。既然如此,我們實在必須謹遵耶穌的話,時刻警醒,努力自勵,修德行善。但慈悲的天主不僅希望我們獨善其身,更希望普世人類得救,所以,祂派遣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慈悲的真理,鼓勵所有人認識和投奔祂的慈悲:

「向普世宣講我的慈悲,讓全人類認識我深邃莫測的慈悲。這是末日的一個記號;接著而來的就是審判之日。趁還有時間,讓他們向我的慈悲之泉求助,讓他們從那為他們傾流的血和水得益。」(日記#848 

因此,我們也該跟隨聖傅天娜修女,一同承擔傳揚天主慈悲的使命,好使整個世界作好準備,迎接慈悲君王的再來。 

將臨期是準備迎接耶穌的日子,為善度這日子,聖傅天娜修女的心思意念,全放在效法至潔無玷的聖母身上。

 「我要按照天主聖母的指示,以溫順和謙卑的精神來度過將臨期。」(日記#792 

因為聖母昔日以最純潔、最虔敬的心靈,歡欣喜樂地迎接救主誕生,所以聖傅天娜修女也立志要全心渴慕天主,不受世俗任何事物觸動,靜默謙遜地翹盼救主的降臨:
 我必須經常致力保持心境平靜, 即使處在狂風暴雨的境況中,  也要鎮定自若,不讓任何事物擾亂我心靈的平和與寧靜。沒有什麼能與心靈的平安相比。」(日記#792

今天,世界仍然處於疫情的災難中,讓我們仰賴聖母溫煦的慈暉,懷抱信德,企盼慈悲的真光照亮普世。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