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二 ‧ 海枯石爛主常在

慈悲耶穌的話——
為你自己,也特別為可憐的罪人祈求慈悲吧。即使天地化為烏有,我的慈悲也會擁抱信賴我的人靈。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77

Draw upon it for yourself and especially for poor sinners. Sooner would heaven and earth turn into nothingness than would My mercy not embrace a trusting sou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7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月廿‧常年期卅四周星期二21:5-11

本周是禮儀年的尾聲,連續幾天的福音主題都圍繞耶穌的「末世言論」。今天的福音記載(21:5-11)耶穌預言耶路撒冷城將被毀滅,宇宙失序,天災頻仍,社會動盪,民族互相攻擊,各國爆發戰爭,甚至會有假的默西亞出現。但這一切亂象只是世界結束的先兆,最後時刻仍未到來。耶穌提醒門徒要小心謹慎,明辨真理,不要驚惶。

當猶太人讚歎眼前那座建築得壯觀宏偉,美輪美侖的耶路撒冷城聖殿時,耶穌的預言確實令他們十分驚訝,不禁由此聯想到世界的結束。歷史證明,耶穌的預言全部兌現了,耶路撒冷城在公元70年被羅馬帝國焚毀;而直到今天,世界各地已發生無數天災,戰爭此起彼落。世界尚未終結,可怕的浩劫卻已造成生靈塗炭,遍地哀鴻。尤其一年來新冠病毒帶來的打擊,更令全球陷於死亡與恐懼籠罩的黑暗,普天之下,似乎無一淨土。而病毒不但殺人於無形,更造成人類被迫分隔,人與人之間的互信被破壞,實在十分可悲。 

在驚濤駭浪中,在顛簸動盪中,能安然面對黑暗與死亡的威嚇,臨危不亂,是何等的困難啊!即使是經驗豐富的漁夫,耶穌的宗徒們也曾被風浪唬嚇;在黑暗中,也曾認不出在海面上行走的師傅,因而驚嚇大叫,更害怕葬身惡浪。(參435-41,瑪14:22-33)但慈悲的主耶穌怎會讓他們喪亡?

 「放心!是我。不必害怕!」(14:27
「小信德的人哪!你為什麼懷疑?」(4:31
所以,雖然面對種種駭人的亂象,耶穌提醒我們不要驚惶,不要受騙;一定要懷著堅定的信心,認清耶穌的面容,跟隨祂的道路。那麼,即使到了末日,我們既已實踐慈悲待人,忠誠事主,耶穌許諾必會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願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堅心信賴耶穌,軟弱困苦時,向祂祈禱說:
我的耶穌,我的力量,我唯一的希望,唯獨祢是我所有的希望。我對祢的信賴永不落空。」(日記#746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