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日) ‧ 慈悲的君王

慈悲耶穌的話——
把這寫下來:在我來作公義的判官前,我先以慈悲君王的身分來臨。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3

Write this: before I come as the Just Judge, I am coming first as the King of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8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月廿二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日)23:35-43

今天是基督君王節,也是常年期最後的一個主日,在禮儀年快將結束的日子,耶穌以綿羊和山羊的比喻,提醒門徒要關愛近人,解人之苦,急人之困,尤其要照顧弱小,探病訪囚,為不足者送暖解饑,為無家可歸者給予庇蔭。

天主視一切對最小的兄弟所行的愛德善功,是對天主愛的誡命的實踐,也就是愛天主的表現。所以,人若能常行愛德,在最後審判時就能得享永生。相反,若以鐵石心腸待人,冷酷無情,將要受罰而被投入永火。 

經歷了新冠病毒一年來的禍害,全球死亡人數逾百萬,人難免會感覺人生無常,生命脆弱。面對疾病與死亡像猛虎那樣隨時來襲,許多人會靜心省察自己的行為,反思生命的終向。 

作為基督徒,我們不懼怕死亡,因為有永生的期待;我們信賴天主的慈悲,知道祂最樂於賞賜我們恩寵與福樂;我們不著眼現世,只渴望成為慈悲君王的子民、耶穌基督的家人,天國的一份子。 

為此,我們要時常醒寤,細心聆聽天主的聲音,隨時作好迎接天主再來的準備。這準備,就是努力實踐愛德,滿全耶穌教導的愛的誡命:
「如果人靈完全不施行慈悲,在審判的日子也無法求得我的慈悲。」 (日記#1317)

「我要求你出於愛我之情,行慈悲之事。你要時時處處慈悲對待近人,不要畏縮不前,不要找藉口或推卻責任。」(日記#742 

為拓展天國,我們更要帶領人認識天主的慈悲,欽崇慈悲的君王:
「天主是無限慈悲的,沒有人能否定。祂希望在再度來臨作判官前,人人都認識祂的慈悲。祂希望人靈最首要認識祂是慈悲的君王。」(日記#378

1936年基督君王節,深愛天主的聖傅天娜修女在彌撒中,感覺被熊熊的愛火與救靈的熱情燃燒,決志以慈悲作武器,與萬惡交鋒,走遍天涯,窮盡地極,深入偏遠荒蕪之地去拯救人靈。她以祈禱和犧牲來實踐這任務,以天主要求的方式,傳揚慈悲敬禮,期望每個人都能光榮天主的慈悲。(日記#745

我們雖然微小,也可懷抱同樣的心志,盡忠於慈悲的君王,致力善待近人,彰顯天主的愛:
「我明白慈悲有多種方式,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行善。熱愛天主的人總能在四周發現機會,藉言語、行為及祈禱與人分享對天主的愛。」 (日記#1313

今天,讓我們以聖傅天娜修女在1935年基督君王節的禱詞,作為我們的禱聲,願慈悲的君王永受讚美:
「我虔心祈求耶穌成爲眾心之王,願天主的聖寵在每一個靈魂中照耀。」(日記#500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