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五 ‧ 天主的話不過去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天主的話不會過去;天主的話語是生活的;困難不能阻遏天主的工程……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64)

The word of God will not pass away; God’s utterance is living; difficulties will not suppress the works of God…   (Diary of St.Sr. Faustina76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月廿七 ‧ 常年期第卅四周星期五(路21:29-33

今天的福音(21:29-33延續末日的主題,耶穌以比喻指出人既善於觀察天象,當看到樹木發芽時,就知道夏天快來;那麼,世界將盡的各種徵兆既已呈現眼前,就更當醒寤準備,迎接天國的將臨。天災人禍縱能毀滅世界,耶穌許諾祂的話不會過去。

處身無常的世界,耶穌的許諾不僅是窩心的安慰,更是我們信仰的真理。耶穌是降生救世的聖言,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天主,祂的話當然是永恆的真道,正如天主對人的愛萬古常存。

聖傅天娜修女就曾經驗過耶穌許諾如何信實,193612月,聖女在醫院療養時,知道一個臨終者向她懇求代禱,她的心靈聽到聲音說:「誦唸我教導你的串經。」她跪在臨終者床邊,以全副心神,虔誠地誦唸慈悲串經,懇求天主實踐祂為這串經所作的許諾(日記#810)。耶穌曾許諾說:
「不論誰誦唸它(慈悲串經,在臨終時必會得到莫大的慈悲。」(日記#687

「凡誦唸這串經的靈魂,他們的一生將被我的慈悲擁抱,尤其在他們臨終時。」(日記#754

當聖女懷著滿腔熱誠,為臨終者虔心地誦唸慈悲串經時,忽然,臨終者張開眼睛,凝視聖女,臉上流露異常的平安,接著就去世了。天主讓聖女知道,那臨終者已獲得祂曾應許賞賜的恩寵,聖女也感覺到慈悲的力量籠罩那靈魂。聖女為此喜悅不勝,因為他是領受天主許諾有關慈悲串經神益的第一人!聖女還聽到以下這些話:
「凡誦唸這串經的靈魂,我會在他們臨終時,像維護自己的光榮般維護他們;又或有人為臨終者誦唸這禱文,那臨終者也會得到同樣的特赦。當有人在臨終者的病榻旁誦唸這慈悲串經時,天主的義怒會平息,無可斗量的慈悲會籠罩那靈魂。」(日記#811

耶穌授予我們慈悲串經已80多年,歷史證明,無數人藉慈悲串經,為自己和別人求得許多恩寵。耶穌的許諾是真實的,祂的慈悲正是我們的倚靠。願我們開放心靈,靜心聆聽及相信天主的話。要知道,耶穌曾這樣藉聖傅天娜修女囑咐我們:
「我的女兒,要忠誠地實踐我對你說的話…… 要謹慎深思我對你說的話」(日記#1685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