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十二周星期三 ‧ 銘謝主慈恩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整天謝恩,心靈充滿感恩之情。我的天主啊,祢是多麼善良,祢的慈悲多麼偉大。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61

I spent the whole day in thanksgiving, and gratitude kept flooding my soul. O my God, how good You are, how great is Your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6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十一 常年期卅二周星期三17:11-19

今天的福音(路17:11-19)記載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遇到十個癩病人,他們懇求耶穌救助,結果全部獲得治癒。但奇蹟發生後,只有一個外邦人高聲光榮天主,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祂。耶穌慨歎其他九個人的忘恩,讚賞那外邦人的信德。

癩病是高度的傳染病,在昔日的猶太人社會,患病者被視為罪人,遭人歧視與遺棄,極度痛苦。十個患了這樣可怕的絕症的人,竟同時在一剎那間,因耶穌的憐憫而得到治癒,肯定是震撼社會的大奇蹟!可惜,領受了大恩的人,只為自我的「重生」興高采烈,卻遺忘了賞賜他們新生的本源,因此,真正的「奇蹟」並未在他們的靈魂裡發生。唯有那知恩感恩的外邦人,他謙遜與純潔的心懷,是彰顯天主奇恩的最珍貴的禮物。

天主無限慈悲,祂不但俯聽可憐人的呼號,還時刻尋找願意領受恩寵的人靈」(日記#1655,沛降源源不絕的恩寵。可惜的是,人或是心硬抗拒天主,或是忘恩辜負天主,傷透了天主的心。耶穌就曾經傷心地慨歎:
「他們以忘恩負義來回報我的祝福,以善忘與冷漠來回報我的愛。我的聖心實在忍受不了。」日記#1537

聖傅天娜修女深愛天主,當她看到有些靈魂像頑石那樣冷酷無情,即使發生了奇蹟也不為所動時,她察覺到他們的問題是目光如豆,眼裡只有自己而目空一切日記#1284。為賠補這些人靈對天主的傷害,聖女把自己奉獻給他們,並分嘗耶穌聖心所受的忘恩創痛(日記#1538

其實天主的奇蹟每天都在我們的生命裡發生,關鍵在於我們能否常懷感恩的心,相信天主是愛。願我們效法聖傅天娜修女,把生命化成對天主的感恩之歌,彰顯祂的慈悲與美善:
耶穌啊,永生的天主,我感謝祢無數的恩寵與祝福。天主啊,願我的每一次心跳,都是一首全新的感恩之歌。主,願我體內的每一滴血都是為祢而流動。我的靈魂是一首讚歌,頌揚祢的慈悲。」(日記#1794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