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五 ‧ 主在聖殿裡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啊!如果所有的靈魂都曉得誰居住在我們的聖堂內,那麼在這等神聖的地方,便不會有那麼多的冒犯和不敬了。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09) 

Oh, if only all souls knew who is living in our churches, there would not be so many outrages and so much disrespect in these holy place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40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二十日     常年期卅三周星期19:45-48

今天的福音(路1945-48)記載耶穌在耶路撒冷潔淨聖殿,把做買賣的人驅趕,責備他們將祈禱之所變成賊窩。耶穌每天在聖殿內施教,司祭長及經師立意想剷除耶穌,百姓卻傾心聆聽祂的教導。

聖殿是欽崇敬拜天主的神聖之地,祈禱之所,絕不容許被世俗玷污。耶穌以堅決的行動,驅除不潔,清本正源,恢復了聖殿的莊嚴。更重要的是耶穌親自在聖殿施教,使百姓能聚集一起,聆聽天主聖言,認識福音真理,使聖殿成為真正的天主之家。 

作為天主教徒,聖堂是我們欽崇天主,參與和領受各種聖事的地方,非常重要。在聖堂裡,我們可以靜心祈禱,聆聽聖言,默想福音,並透過感恩聖祭和各種神修活動,增深與天主的共融,充實信仰的生活。雖然全能的天主無所不在,但聖堂提供了神聖的空間,讓我們與天主相遇;尤其聖體的臨在,更是天主給我們的莫大的恩寵。 

聖傅天娜修女在修院裡生活,每天最喜樂的時光,就是在聖堂裡與主密談。除工作外,她所有的時間都留在聖堂,朝拜聖體,聆聽耶穌的聲音,把心裡的一切愛慕、思念、困難和痛苦,都交託給主。其實,自幼年起,她便時常到領洗地的聖堂——聖加西彌祿堂 (Parafia pw.św. Kazimierza) 祈禱;七歲朝拜明供聖體時,天主的愛更首次傾注給她,充滿她的心靈,讓她領會神聖的事物。(日記#1404

而當1924年耶穌在羅茲的一個公園顯現給聖傅天娜修女,呼籲她捨棄世俗生活來追隨祂時,她立刻跑到主教座堂,俯伏在聖體前尋求指引。結果她聽到聲音,囑咐她去華沙加入修會。

所以,聖堂是聖傅天娜修女生活的中心,她常在聖堂內得到力量和默感:「當我與一位修女在某間聖堂參與彌撒時,我感到天主的偉大和威嚴;我感覺天主充盈著聖堂。祂的尊威籠罩著我,雖然這令我畏懼, 卻也讓我充滿平安與喜樂。」(日記#409 

由於新冠病毒的肆虐,世界許多地方的聖堂都曾被迫關閉,實在非常令人痛心。在那不能親到聖堂的日子,大家都覺得失落難過。願我們加倍珍惜天主的聖殿,合力維護保守它,並求天主降福,使疫情早日過去,普世信眾都常能在聖堂內與主共聚。
‧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