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卅一週星期二 ‧ 天主慈恩須珍惜

慈悲耶穌的話
——
看,恩寵的寶藏向人靈傾流,但不是所有人靈懂得善用我的寬厚。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87) 

Behold, the treasures of grace that flow down upon souls, but not all souls know how to take advantage of My generosit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8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日   ‧ 常年期卅一周星期二14:15-24

今天的福音(路14:15-24)記載耶穌藉天國盛宴的比喻,提醒人必須珍惜救恩,把握機會及時回應天主的邀請,切勿蹉跎自誤。 

耶穌以主人設宴作比喻:宴席已經預備好了,可惜那許多被邀請的人,卻以各種理由來推辭。主人結果派僕人到大街小巷,把「貧窮的、殘廢、瞎眼的、瘸腿的」都請來赴宴。最後,連「大道上以及籬笆邊」的人,都勉強他們進來。

這比喻中那首先被邀請的,很明顯就是自以為天主選民的猶太人,他們一心期待默西亞的到來,可惜耶穌來到時,他們卻反對祂,拒絕祂。耶穌藉比喻說明,他們所輕視的救恩不會被糟蹋,天主會轉而廣施給其他人,包括罪人與外邦人。 

「我的恩寵是不會失落的,假如我想向他施恩的人靈拒不接受,別的人靈自會領去。」(日記1017 

耶穌降生救世,祂的寶血為普世人民傾流,誰願意承認祂、相信祂,都可獲享永生,並不拘限一族一國,也不分義人罪人。無限慈悲的耶穌,甚至建立聖體聖事,讓愛祂的人能預嘗天國的盛宴。可惜心硬的人不願意接受祂、信賴祂;而冷淡的信友更漠視聖體聖事的恩寵。耶穌曾多次向聖傅天娜修女表露祂被輕視的痛苦:
「為了他們,我居住在聖體龕中,作慈悲的君王。我切願施恩給人靈,但他們不願意接受。」(日記#367

當我在聖體中降臨到人的心,我的雙手滿載各種各樣的恩寵,願意把這些恩寵賜予人靈。但人靈完全不理會我;他們棄我不顧,卻為其他俗務忙碌。人靈無視我的愛,我多麼傷心啊!他們甚至視我為死物。」(日記#1385

至尊至聖的天主子,甘願隱藏於麵餅形內,把自己毫無保留地賜給我們,與我們結合,我們卻棄之如敝屣,這是何等地傷透祂的心。耶穌悲傷地以慈母的愛被拒來比喻自己:
「請想像最慈愛的母親,十分寵愛她的孩子,但孩子們卻唾棄她的愛。想想她的痛苦吧。」(日記#1447
天國的筵席已預備了給我們,耶穌無盡的愛正等待我們去領受。願我們都懂得善體聖心,善用恩寵,不要辜負天主的慈悲。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