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三 ‧ 艱險我奮進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孩子,現世生命是一場戰鬥,為爭取我的王國的偉大戰鬥。但是不要害怕,  因為你不是孤軍作戰。我總在扶持你,所以你奮戰時要倚靠我,一無所懼。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8) 

My child, life on earth is a struggle indeed; a great struggle for My kingdom. But fear not, because you are not alone. I am always supporting you, so lean on Me as you struggle, fearing nothing.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8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廿五 ‧ 常年期卅四周星期三21:12-19

今天的福音(路21:12-19)記載耶穌發出預告,在末日到來前,門徒為了耶穌的名字,會遭受苦難,被人迫害,親友出賣,甚至死亡。但耶穌鼓勵門徒要鎮定,祂會賜予他們口才與明智去應付一切。而這是為主作證的好機會,只要憑著堅忍,他們的靈魂就得保全。

其實耶穌早已預言自己要被殺害,而跟隨祂,宣揚真理的人,也要背負沉重的十字架: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1624

痛苦與災難,誰願意接受?但為了自己和普世人類獲得天主的救恩,為了真理與和平的國度能在人間建立,耶穌鼓勵門徒勇敢作證,肉身即使死亡,卻可期望永生(瑪1625-27)。而最重要的,是在困迫中,耶穌必陪伴我們,給予我們克勝考驗的力量,只要我們對祂懷抱完全依恃的信心。 

就如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的慈悲,她要承受無數的反對、挫敗、排斥與敵視,再加上身染肺病,令她苦不堪言。但她深信耶穌的許諾和鼓勵:
我與你同在。慘烈的迫害和痛苦在等待著你,但想到許多人靈將因這工程而得救和聖化,你該感到安慰。」(日記#966

於是,為了神聖的使命,聖女拚死跟隨耶穌,向祂決志說:
「主啊,在祢聖寵的支持下,我欣然跟隨祢,不僅到大博爾山,還到加爾瓦略山。我渴望帶領人靈到祢慈悲的泉源,好使所有的靈魂都反映出祢慈悲的光輝。」

耶穌欣賞聖女愛主救靈的心志,除了大力扶持她,還向她親授爭戰中致勝的秘訣:
「我的女兒,你的爭戰將持續到死亡,直到你咽下最後一口氣。溫良是你的取勝之道。」(日記#1597

其實,歷來無數因天主而遭受迫害的信徒,都經歷過孤獨黑暗、身心受損的考驗。被關進集中營或監獄裡,彷彿被天主遺棄,漫長的痛苦日子,好像永無止境。在不斷的拷打、虐待、恐嚇和引誘下,人的意志很容易會動搖。若沒有天主的扶持和聖神的光照,的確不容易堅持到底。

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儘管前路滿佈荊棘,海上又翻起驚濤萬丈,願我們堅心信賴耶穌,並為那些正受迫害的人祈禱,願全能仁慈的天主賞賜力量,好使我們能為祂的光榮奮戰到底!
   Bernadette Lam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190314webp.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