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五 ‧ 信賴慈悲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讓每一個靈魂都信賴上主的苦難,把希望寄託於的慈悲。天主不會拒絕向任何人廣施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2

Let every soul trust in the Passion of the Lord, and place its hope in His mercy. God will not deny His mercy to anyon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7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五9:27-31

今天福音 (9: 27-31) 記載兩個瞎子因信德而復明,他們的信德首先表現在鍥而不捨地跟隨耶穌,並從一開始就宣認耶穌是救世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當耶穌詢問他們:「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滿懷信心地回應:「是,主!」無限慈愛的耶穌非常欣賞他們的信德,成就了他們的渴求。

耶穌在二十世紀以慈悲君王的身分顯現,渴望世人到祂慈悲的聖心汲取恩寵。祂最喜歡人懷抱巨大的信心,向祂大膽祈求,因為這表示對天主的信心。耶穌說:
「人靈愈信賴我,便會獲得愈多的恩寵。絕對信賴我的靈魂是我最大的安慰,因為我會將所有恩寵的寶藏向他們傾注。」(日記1578

為此,聖傅天娜修女按耶穌的話,既以慈悲的行動,也抱極大的信心,為靈魂的悔改向天主懇切而大膽地祈求。

19372月,聖女在醫院養病,用鈎針編織時,心裡向天主說:「我求祢:今天我鈎多少針,就請祢賜多少靈魂悔改的恩寵。」聖女聽到的回應是:「我的女兒,你要求得太多了。」聖女立刻對主說:「耶穌,祢知道,為祢來說,厚賜恩寵比薄施恩寵容易。」耶穌回應說:「是的,為我而言,厚賜人靈恩寵比薄施更容易。但是,每一個罪人的回頭皈依,都需要付出犧牲。」於是,聖女請耶穌接納她那全心全意做的工作,作為替罪人的奉獻。這奉獻雖然很微小,因為長上不許她在病中作大補贖和克己,但她祈求耶穌接納她的犧牲。(日記961

如此動人的懇求,如此捨己救靈的大愛,如此對天主慈悲深切的信賴,耶穌會拒絕她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