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二 ‧ 赤子之心

慈悲耶穌的話——
雖然我的偉大超越人的理解,但我只與那些微小的人共融,我要你懷抱赤子之心。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32)

Although My greatness is beyond understanding, I commune only with those who are little. I demand of you a childlike spirit.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33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二10:21-24

今天福音 (10:21-24) 記載了一篇極為動人的禱文,那是耶穌因聖神的歡欣,從內心深處向天父發出的讚頌與感恩的祈禱。一方面,耶穌派遣門徒出外傳揚福音,使天國臨在人間,連惡魔也屈服在耶穌的名號之下(路1017)。但耶穌在宣講的路上,也遇到很多反對者,尤其是那些公認為智慧與聰明的人,例如法利塞人、經師和大司祭等。

耶穌為此讚歎天父的偉大奧妙,因為天主子謙抑自下、降世贖世的計畫,只向微小純樸、天真信賴的人啟示,驕傲的人沒有純真的赤心,看不見也聽不到救恩的降臨。

「我的天主啊,我深深明白祢要求我踐行神嬰小道,因為祢不斷透過祢的代表向我提出這要求。」(日記56)
早在修道之初,聖傅天娜修女就清楚知道天主要求她修習謙遜與微小的聖德;耶穌為了教導她,還經常以嬰孩的形象顯現,向她說:
「我以孩童的形象與你保持親密的關係,是要教導你謙遜和純樸。」(日記184)
而耶穌也一再申明,祂的恩寵不會施予驕傲的人。(日記1170)

聖女在耶穌和聖母的教導下,致力學習謙卑,以赤子的純真去默觀天主,把自我完全交託,結果天主賞賜她更高層次的聖寵:
「在我的內心生活中,我從不去推理思考,也不去分析天主聖神引領我走的道路。知道自己愛主與被愛,我就滿足了,純潔的愛使我認識天主,並明白許多奧秘。」(日記293)
我們也想與嬰孩耶穌相遇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