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聖母無玷始胎節 ‧ 心靈的水晶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瑪利亞啊,無玷童貞,
心靈中的純美水晶,
您是我的力量,堅固的支柱啊!
您是弱小心靈的護盾和守護。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1

O Mary, Immaculate Virgin,
Pure crystal for my heart,
You are my strength, O secure anchor,
You are a shield and protection for a weak hear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16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聖母無玷始胎節1:26-38

今天是聖母無玷始胎節,普世教會歡欣慶賀聖母的光榮,讚美天主的鴻恩。天主因滿懷慈悲,派遣愛子降生成人,拯救萬民;祂以偉大的上智,賞賜聖母預享基督救贖的恩寵,讓她從始胎就免除原罪,天主的計畫高深奧妙,超乎想像。

「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路1:28)天使的請安教瑪利亞驚惶不安,天主委派給她的使命更與她守貞的志願相違,但她對天主無比欽崇,遂以純真的赤心,謙遜的服從,欣然接受天主的任命,擔當救主的母親。聖母原不知道她「充滿恩寵」是因天主賜予無染原罪的特恩;但她無瑕地承行主旨,協同基督以愛贖世,結果使她所領受的特恩,成為彰顯天主光榮的完美記號。

聖傅天娜修女畢生以聖母為模範,為表達對聖母的孝愛,每次慶祝聖母無玷始胎節,她都作非常虔敬的準備,這包括大量的祈禱,以及心靈上的修煉:
「我格外收斂心神,默想聖母領受的特恩。如此,我心完全沉浸於她,感謝天主賜予聖母這偉大的特恩。」(日記1412

因聖女如此真誠孝愛,聖母遂賞賜聖女多次在這慶節得見她的慈顏:
「在彌撒中,我看見她,她那麼親切,那麼美麗,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份美的萬一。她身穿白衣,腰繫藍色彩帶,斗篷也是藍色的,頭戴金冠,全身發射神奇的光芒。」(日記805

但原來聖母最歡喜的是聖女能透過默想她無染原罪的特恩,光榮感謝天主:
「你為天主恩賜我的聖寵及特恩,特別欽崇天主聖三,令我非常喜悅。」(日記564
藉著聖母,通向基督。愈瞻仰聖母謙遜的芳表,我們愈體會聖母的可敬。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