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四 ‧ 承行聖意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全能天主的旨意啊,
祢是我的喜悅,祢是我的歡樂。
無論我主給我什麼,
我都懷著喜樂、服從與愛去接受。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04

O will of the Omnipotent God,
You are my delight, You are my joy.
Whatever the hand of my Lord holds out to me,
I will accept with gladness, submission and love.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0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四7:21, 24-27

今天福音 (7: 21, 24-27) 的內容是山中聖訓的結論,耶穌以建屋在磐石與沙土之上的比喻,具體說明實行天主旨意的重要。耶穌提醒門徒,對天主的信仰不能單靠語言上的宣認,而必須切實踐行天主的教導。聽而不行的人,信德薄弱,游談無根,一如沙土上的房屋不能經得考驗。聽而遵行的人,生活行動皆以上主為中心,把信德建在上主——永固的磐石上(參依264),毋懼風雨,堅固屹立。

聖傅天娜修女深明德行的本質就是天主的聖意,因而她以整個靈魂專注聆聽天主的旨意,以它作愛情的歸向。她按天主的旨意來生活,不管天主安排給她甚麼,包括折磨與痛苦,她都欣然接受。(日記678

例如,天主委派給聖女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紀錄祂的慈悲,好叫人靈獲益(日記1693)。聖女只受過幾年教育,自覺力有不逮;又只能在本份以外的時間秘密寫作,客觀環境上有許多困難,甚至連一支好的筆也沒有。(參日記839)但聖女確知這是天主親自任命、並透過神師囑咐她要履行的任務(日記6),遂於四年間一絲不茍地記錄天主的話與她的神修經驗,寫滿七本記事簿,成了今天我們藉它認識天主慈悲奧蹟的靈修日記。

「雖然我感到身體很虛弱,本能上需要休息,但因著恩寵的激勵,使我堅持繼續為安慰人靈而寫作;我如此熱愛他們,並將與他們共度永恆。」(日記1471
以上感人肺腑的話,是19381月聖女在醫院時寫的。當時她的生命已到盡頭,但為了遵行主命,熱切救靈,她仍孜孜不懈地抱病筆耕。聖女能夠排除萬難地承行聖意,端賴堅定不移的信德。「耶穌,我信賴祢!」不僅是一句禱詞,更是我們回應天主的行動!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