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聖十字若望紀念 ‧ 不要漠視耶穌的愛

慈悲耶穌的話——                                                
人靈絲毫不在意我;他們遺下我孤獨一人,只忙於其他事情。人靈不認識愛,真使我難過!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385

Souls do not even pay any attention to Me; they leave Me to Myself and busy themselves with other things. Oh, how sad I am that souls do not recognize Love!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38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十四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五11: 16 - 19

今天福音 (11: 16-19) 記載耶穌以大街上的兒童去比喻「這一代」的群眾,他們聯群結隊,要求別人迎合自己的興趣與要求,如果對方不依他們既定的模式,就表現不滿。正如群眾看見若翰洗者住在曠野,過著刻苦超性的生活,就認定他附魔。而耶穌親近民眾,與稅吏與罪人來往,他們就批評他貪吃嗜酒。耶穌由此指出群眾的心胸狹窄,眼光短淺,沒有智慧去認出若翰是真光的前驅,更認不出救世的真主已來到他們跟前。

天主深愛世人,耶穌首次降世,即以最大的愛情在十字架上犧牲,救贖普世,可惜世人仍然不相信天主的愛。耶穌在二十世紀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一再重申教祂難過的就是世人不肯信賴祂的慈悲:
不信賴我的人靈,把我的五內撕裂……即使我的死亡,為他們仍不足夠,那些濫用這些(恩寵)的靈魂有禍了。 (日記50)

而耶穌愛人的無限深情,還在於建立聖體聖事,讓世人親嘗祂的至聖體血,與祂結合,在祂的愛內共融合一,使靈魂與生命得到力量和滋養。耶穌親自說:
「當我在聖體中降臨到人的心,我雙手滿載各種各樣的恩寵,願意把這些恩寵賜予人靈。」 (日記1385)
可惜,許多人不相信聖體就是耶穌親自的臨在,又或即使相信,卻輕視冷漠,只把聖體視作「死物」(日記1385),傷透耶穌的心。

將臨期是妥善準備心靈,迎接救主親臨的時刻。讓我們張開心靈的眼目,認清天主愛情的臨在,以謙誠真摰的行動,珍惜與回應無限慈悲的救主——耶穌的愛。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