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二 ‧ 尋找亡羊

慈悲耶穌的話——                                                
我滿懷慈悲在罪人的路上追尋他們,當他們回頭歸向我時,我就滿心歡樂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28

With My mercy, I pursue sinners along all their paths, and My Heart rejoices when they return to M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2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十一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二18:12-14

今天福音(18: 12-14)記載的亡羊比喻,耶穌一面描述尋回亡羊的喜樂,表達天父對罪人回歸的期盼與欣喜;一面提出牧者必須負起四出尋找亡羊的責任,強調他們必須鍥而不捨地追尋迷途的羊兒,即使看似是微不足道的一個,也絕不可丟失,因為「使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亡,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天主深愛世人,為了拯救罪人,耶穌第一次來臨時,到處宣揚福音,尋找亡羊,祂接納罪人,以慈悲感動軟弱的人更新悔改。祂是照亮人心的真光,即使被世界忽略,或處於死影下的人,祂都不會遺忘,卻為他們帶來光明與希望。

可惜的是,耶穌雖在十字架上犧牲,但人類繼續喪亡,令耶穌傷痛不已:
「每個人靈的喪亡都使我悲痛欲絕。」(日記1397
「如果罪人認識我的慈悲,就不會有如此大量的罪人喪亡。」(日記1396
於是,耶穌決定委派聖傅天娜修女,宣揚祂的慈悲。而其中一種傳遞天主慈悲訊息的工具,就是慈悲耶穌畫像。

我們若細心觀看按耶穌在1931222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的模樣而繪畫的畫像,就會看到耶穌的手腳是有釘痕的,表示這是復活的主。而耶穌的雙足明顯是一種前行的姿態,表示慈悲的救主正主動走向我們,尋找與親近我們,為把祂綿綿的祝福送贈給我們,祂舉起的右手正是賞賜我們平安的記號。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