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 警醒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靈魂必須時刻警醒,警醒,再警醒。默想的靈魂領受更多的靈感光照,分心走意的靈魂會有跌倒的危險,假若真的跌倒了也毋須感到意外。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5)

The soul must be ever watchful; watchfulness and again, watchfulness. The soul that reflects receives much light. A distracted soul runs the risk of a fall, and let it not be surprised when it does fal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 將臨期第一主日21:25-28, 34-36

今天是將臨期的開始,教會展開新的禮儀年度。今天福音 (21:25-28,34-36) 記載耶穌提醒門徒末日隨時到來,之前會出現各種天象失衡的徵兆,令人顫慄。面對一切,門徒最重要的是醒寤祈禱,切勿沉溺於世俗的享樂,也不要被人生的掛慮困擾。只要善作準備,保持堅心定志,就能喜樂地迎接救主來臨。

耶穌對門徒的殷切叮嚀,令人想起撒種的比喻。的確,人性軟弱,人雖切願接受天主的救恩,聽了天主的話而遵行,但常會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蒙蔽,困在荊棘裡,結不出果實。(參路84-15)所以,我們務須慎防誘惑,小心警醒,好能在末日立於人子之前。

怎樣為自己和世界作好迎接天主再來的準備?聖傅天娜修女除致力履行宣講天主慈悲的偉大使命,在日常生活裡,她那只以天主為中心的單純心思,事事善盡本份、活於當下的態度行實,其實就是平凡卻神聖的修煉。

「我善度生命的每一時刻,也不懂得以其他方式生活。我要盡量善用當下,忠誠地履行所交託給我的各種工作。在所有事情上,我懷著堅定的信心依賴天主。」(日記1400

日記裡有一段很動人的記載,聖女後期病情嚴重,無法做甚麼工作。稍有體力時,她就去操作手搖紡織機,製作祭台布的花邊。即使如此輕省的工作,已使她非常疲累。但她很喜樂,她說:「我投入生命,因為我每刻的生活都充滿祈禱、痛苦及工作。我總會找到方法光榮天主。」(日記1545

在這將臨期,願我們也在平凡的生活中,事事舉心向上,以微小但純真的愛,成為落在好地裡的種子,為耶穌的再臨編織中悅祂的花環。
‧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