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一 ‧ 行善施恩的耶穌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耶穌無論做什麼,都做得盡善盡美。祂到處行善,態度充滿美善與慈悲,祂的步伐由憐憫來引領。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75 

Whatever Jesus did, He did well. He went along, doing good. His manner was full of goodness and mercy. His steps were guided by compassion.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17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七月五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一(瑪9 : 18-26

今天的福音(9:18-26記載耶穌行了兩個奇蹟,一個是治癒患了血漏十二年的女人的奇蹟,另一個是復活首長已死的女兒的奇蹟。兩個奇蹟的發生,都緣於懇求者的信德與耶穌的慈悲相遇,產生超乎想像的奇妙效果。

那個患了血漏十二年的女人,飽受病苦的折磨,但並未放棄希望,反而滿懷信心,相信只要只要一摸耶穌的衣裳,就能痊癒,結果如願以償。首長的女兒已死,但他仍信心十足,深信只要耶穌把手放在女兒身上,她必會活。結果耶穌拿起那女兒的手,賜她重得生命。 

頑疾得癒,死而復活,當然是令人喜出望外的奇蹟;但其實,無限慈悲的天主,願意賞給我們的,還有比沙更多,比海更深的恩寵,是我們完全不可估計,無法測量的。因為天主慈悲而全能,祂愛我們愛得瘋狂,甚至願意作為祭品,降生成人,親臨人間,為我們作徹底的奉獻。 

要天主愛的奇蹟在我們身上成就,我們就要以信德,來跟天主的慈悲產生化學作用。我們付出的信德愈大,收到的恩寵就愈多。耶穌說:
「無限地信賴我的靈魂是我最大的安慰,因為我會將所有恩寵的寶藏向他們傾注。我喜歡他們多多向我祈求,因為我就是要賞給他們大量的恩寵。」(日記#1578 

而信賴天主不是出於單純的感情或希望,而是對天主的美善慈悲完全地認識與信服,並在生活中時刻確信祂的臨在。聖傅天娜修女對耶穌的美善體會極深,對祂的慈悲從不懷疑。所以,當耶穌一方面委派她擔任慈悲的宗徒與秘書,一方面卻讓她患上肺結核症,她沒有半點抱怨,反而奮不顧身,孜孜不倦地寫日記,恆心祈禱,為救靈的使命鞠躬盡瘁。治癒的奇蹟沒有在她身上發生,她在世的生命只有33年,但她的信德光榮了天主的慈悲,她成了天主慈悲的見證人。 

願我們在這充滿挑戰的世代,祈求天主加強我們的信德,以最大的器皿,迎接天主滿盈的恩寵。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