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二 ‧ 慈悲之僕

慈悲耶穌的話——
+我要司鐸們向罪人宣講我這偉大的慈悲,讓罪人不怕接近我。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0

+ I desire that priests proclaim this great mercy of Mine towards souls of sinners. Let the sinner not be afraid to approach Me.Diary of St. Sr. Faustina 5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七月六日 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二(瑪   9 : 32-38

今天的福音(瑪9:32-38)記載耶穌週遊各城各村,在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驅逐魔鬼,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祂憐憫群眾困苦流離,好像沒有牧人的羊,吩咐門徒懇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莊稼。 

耶穌滿懷慈悲,祂的聖心是慈悲的汪洋,浩瀚深廣。祂看到四處都有陷於痛苦困厄,生命欠缺方向的人,因而到處施恩,拯救眾生。但祂更感到這工作需要有更多人來分擔配合,好把天國拓展,把天主的恩寵分施,引領群羊回歸一牧一棧。 

所以,耶穌在說了這番話以後,隨即將十二門徒叫來,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驅逐邪魔,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瑪10:1)。這些門徒後來被稱作宗徒,即「被派遣者」,被派到人群中宣講福音,照顧群眾的靈性生命。 

20世紀,耶穌顯現給聖傅天娜修女,囑咐她傳揚天主慈悲的真理,派遣她擔任慈悲的宗徒,分施祂的慈悲:
「我慈悲的分施者,向普世宣講我的仁善吧,這樣你便可以安慰我的聖心。」(日記#580
 
不過,福傳絕不單是聖女一人的任務,耶穌希望人人都在生活中實踐慈悲,見證天主的大愛。其中,最能發揮影響力,帶領信眾認識天主慈悲真理,投奔天主慈悲之泉的,就是司鐸們。因為司鐸是耶穌在世的代表,有牧養天主子民的重要使命,所以耶穌要求他們宣講天主慈悲,例如要把慈悲串經介紹給信眾:
「司鐸要把它(慈悲串經) 向罪人推介,作為他們得救的最後希望。」(日記#687)
而在慈悲主日的彌撒中,司鐸要講論天主的慈悲參日記#300 

由於司鐸的救靈工作任重道遠,耶穌許諾授予他們傳揚天主慈悲的特別恩寵:
「司鐸如宣講及頌揚我的慈悲,我會賦予他們巨大的能力,我會祝福他們所說的話,好使那些話能觸動他們的聽眾的心。」(日記#1521 

當然,傳揚福音既是達成天主救世計畫的工作,除宗徒外,人人都有責任。願我們也責無旁貸地合力承擔這使命,並誠心為司鐸們祈禱,祈求天主派遣更多忠信的僕人,以慈悲牧養祂的羊群。 

耶穌鼓勵與期望所有人都努力傳揚天主的慈悲,讓全人類領受慈悲的恩寵。為此,祂許諾給予傳揚天主慈悲者豐厚的力量與恩寵。祂說:
「對那傳揚我慈悲的光榮的人,我會像溫柔的母親照顧幼兒般一生護蔭他們;在臨終時,我不會作他們的判官,卻要作他們慈悲的救主。」日記1075

我們領受和體驗天主的慈悲後,自然會有巨大的內在驅動力,要將天主的美善與人分享,而不會只藏於己(日記1074

但基礎是宣講者必須懷有像耶穌那樣的慈悲之心,言行一致,把愛主愛人的精神真正地生活出來。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