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 盡力宣揚主的慈悲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竭盡你的所能去宣揚對我慈悲的敬禮,我必會補足你所有的欠缺。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74

My daughter, do whatever is within your power to spread devotion to My mercy. I will make up for what you lack.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7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七月十一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谷6 : 7-13

本主日的福音(6:7-13記載耶穌選定了十二門徒,派遣他們兩人結伴去傳揚福音。耶穌授予門徒制伏邪魔的權柄,教導他們以信賴上主的精神,持守神貧簡樸的生活,努力勸人悔改,導人皈依。門徒實踐了耶穌的教導,出去宣講,並藉著治病驅魔,把天國的喜訊與天主的恩寵傳布。 

「慈悲之火在燃燒我,我多麼渴望把我的慈悲向人靈傾注。」(日記#1074

「但凡你想令我高興,就向世界講論我那偉大與深不可測的慈悲。」(日記#164 

慈悲的主憐愛世人,切願所有人認識福音,領受救贖的鴻恩。耶穌第一次降世時,召集與派遣門徒,讓他們肩承福傳的大任,合力拓展天國。為了幫助門徒行任務,耶穌授予他們治病驅魔的權能。 

到了二十世紀,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擔任天主慈悲的宗徒,要她將天主慈悲的訊息傳遍普世,但耶穌並沒有授予她治病驅魔之類的權能,她也從未踏出修院。那麼,足不出修院的聖傅天娜修女,怎樣履行慈悲宗徒的使命? 

原來,耶穌給了聖女另外的神恩,其中包括神視、預言及分身等神秘的恩寵。例如1936年她因肺病在醫院療養時,天主賜予她與臨終者有一種奇妙的聯繫,讓她透過祈禱,幫助他們獲得主賜的平安。聖女常能在臨終者彌留時得到感應,要為他們祈禱,那些臨終者並非在她病房附近,有時在另一棟樓房,有時在幾百公里以外;有的是她的親人,有的是修女,也有不認識的人。聖女體會到,對於神魂而言,空間是不存在的。聖女非常感謝天主讓她以這種方式,為臨終者送上安慰與天主的祝福。(日記#835

19386月,耶穌派遣聖女去協助救靈,吩咐她:
「你要到一位臨終的罪人身邊,不停地為他誦念慈悲串經,藉此祈求他信賴我的慈悲,因為他已陷於絕望了。」(日記#1797

聖女發現她忽然置身在一間陌生的農舍,那裡有位臨終的老人,正飽受痛苦折磨。在他周圍有許多魔鬼, 他的家人都痛哭流淚。 當聖女開始祈禱時,魔鬼四散奔逃。臨終者卻顯得很安祥,充滿信心,安息主懷。就在那一刻,聖女發現自己已返回病房,而她並不知道這事如何發生。(日記#1799 

當然,我們只是凡人,未必人人會有這類殊恩,但天主會按各人的能力和使命,賞賜不同的恩寵,好能作祂的工具,傳教救靈。而正如聖傅天娜修女自己的領悟:
「不是神魂超拔,不是默啟,也不是恩寵能令靈魂完美,而是與天主緊密的結合。這些禮物只是靈魂的裝飾,並非構成靈魂的精髓或完美的成分。我能達致成聖和臻於至善,只在於我的意願與天主的旨意能密切地結合。」(日記#1107
 
願我們都勇於接受耶穌的派遣,竭盡所能,傳揚與見證天主慈悲的福音。
Bernadette Lam


歡迎加入:「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mewe.com/join/divinemercy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慈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4_202020.jpg

藍色日報 ‧ BlueDaily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bluedaily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