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紀念‧恆心祈禱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明白到我們多麼需要持久不懈的祈禱;而我們的救贖,往往有賴於這種堅忍的祈禱。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7)

I learned how much we need perseverance in prayer and that our salvation often depends on such difficult prayer.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十七‧常年期卅二周星期18:1-8

今天福音(路18:1-8記載耶穌以不義判官與寡婦的比喻,教導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不義而心硬的判官一直不肯為寡婦伸寃,但最後因寡婦的鍥而不捨,為免受煩擾而作出改變。耶穌由此引申,慈愛的天主更必俯聽懷著信德來祈求的人。

祈禱非常重要,它是一條愛情的絲線,將我們與天主緊連。藉著它,我們能將內心的一切向天主傾訴,向天主表達我們的愛慕與感恩;藉著它,我們能聆聽天主的聲音,知道怎樣按祂的旨意生活。

許多人只把祈禱當作求恩的工具,禱詞僅是一張列寫個人意願的清單,要求天主按他們的時間表完成任務。假若過了一段日子而所求落空,他們就會灰心喪氣,甚至失落對天主的信仰。

其實,天主無限慈悲,最樂於賞賜豐厚的恩寵,滿全子女的渴求,耶穌曾多次藉聖傅天娜修女告訴我們:
投奔我慈悲的人使我歡欣,我給他們施予的恩寵遠超過他們所期望的。(日記1146)
耶穌甚至喜歡我們向祂多多祈求,強調厚賜恩寵比薄施恩寵更容易,但條件是我們要滿懷信德。(日記1578,961)

「沒有靈魂是不需要祈禱的,因為每一個聖寵都藉著祈禱進入靈魂。」 (日記146)
願我們常懷堅強的信德,不斷祈禱,使殘缺的生命成為讚頌天主的完美禱詞。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