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四‧給我人靈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基督,請把人靈給我。我願意接受你喜歡在我身上承行的所有事情,但請把人靈給我作賞報。我渴望人靈得救,我渴望人靈認識你的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26)

Christ, give me souls. Let anything You like happen to me, but give me souls in return. I want the salvation of souls. I want souls to know Your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2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常年期卅一周星期15:1-10

今天福音(路15:1-10)記載耶穌面對法利塞人與經師的質疑時,以亡羊與失錢的比喻,表明天主不願世人喪亡,而要所有人得救;耶穌「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天主昊天罔極的救恩遠超凡人的想像,祂的慈愛一如陽光雨露,不僅惠澤義人而是遍及眾生;善牧對每一隻羊都珍惜憐愛,為了尋找迷失的一隻,丟下九十九隻,堅持的是所有羊兒都能得到平安。

天主的愛永恆不變,耶穌在廿一世紀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時,再三強調天主渴願罪人皈依,呼籲眾人投奔祂慈悲之泉:「在十字架上,我的慈悲之泉為全人類而遭長矛所刺,傷口洞開——我一個人也不會拒於門外!」(日記1182) 可惜世人仍然不願信賴、甚至拒絕天主的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深切體會耶穌的痛苦,切願減少耶穌的傷痛,除不斷懇切為罪人祈禱,致力幫助祂尋找亡羊外;更不惜犧牲,決志為罪人及對天主慈悲失去希望的靈魂奉獻自己。她把自己約制於完全聽憑天主的旨意,接受一切遠離天主的罪人內心的痛苦、恐懼和憂慮,然後把自己與天主特殊緊密地交往時所領受的安慰,全部餽贈他們。(日記309)

「我甚麼也沒有保留,因為我已為人靈付出所有。」(日記1426) 慈悲宗徒的心思行實,豈不就是她所信賴與追隨的善牧的反映?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