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追思已亡諸信者‧為煉靈求天主慈悲

慈悲耶穌的話——
今天,把被困在煉獄裡的靈魂帶到我跟前來,把他們投進我慈悲的深淵。讓我傾流的寶血,冷卻灼燒他們的熊熊烈火。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226)

Today bring to Me the souls who are in the prison of Purgatory, and immerse them in the abyss of My mercy. Let the torrents of My Blood cool down their scorching flame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22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追思已忘諸信者25:31-46

今天是追思已亡諸信者日,教會鼓勵我們為亡者祈禱,祈求仁慈的天主向已亡信眾廣施慈愛,賞賜他們進入天國。同時,也鼓勵我們善盡在世的生命,忠信事主,竭力行善,以愛德善功實踐基督寶訓,好能藉基督受難救贖的功勞,得享永生。

天主無限仁慈,樂意所有子女都能進入天國,與祂團聚。但天主也是公義的,每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接受最後審判。今天瑪竇福音(瑪2531-46)記載了耶穌親自解說審判的過程、後果與準則。原來,我們在世時關心弱小、實踐愛德的行動,就是進入天國的關鍵。

耶穌在廿一世紀要求聖傅天娜修女傳揚天主的慈悲時,一再重申躬行慈悲的重要:
「如果人靈完全不施行慈悲,在審判的日子也無法求得我的慈悲(日記1317)
實踐慈悲的方法包括言語、行動和祈禱。(日記742)

對於在煉獄裡受烈火煎熬、並因不能得見天主而痛苦不堪的靈魂,耶穌說:「我的慈悲不忍如此,但公義卻要求這樣。」(日記20)

為憐憫煉靈,耶穌除准許聖傅天娜修女與他們有密切的連繫,經常為他們祈禱外;祂更在1937年指示要在慈悲節日前作的天主慈悲九日敬禮內容中,特別提出在第八天為煉靈祈禱。今天,我們何不就以耶穌親說的話,以及聖傅天娜修女的禱詞,誠懇地為煉靈祈禱?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九日敬禮——第八天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226-1227)

慈悲耶穌的話:
今天,把被困在煉獄裡的靈魂帶到我跟前來,把他們投進我慈悲的深淵。讓我傾流的寶血,冷卻灼燒他們的熊熊烈火。我極之眷愛這些靈魂,他們是在賠補我的公義,你有能力安慰他們。在我教會的寶庫中,領取所有特赦的恩寵,施捨給靈魂,為他們付清公義的欠債。」

禱詞:
至仁慈的耶穌,祢曾說祢要求仁慈,所以我把煉獄裡的靈魂投進你至慈愛的聖心中。祢珍視這些靈魂,但他們必須賠補祢的公義。願從祢聖心中湧流出來的血和水熄滅煉淨之火,使祢慈悲的德能也在那裡得到光榮。

永生之父,求以慈目垂顧那些在煉獄裡受苦的靈魂,他們已被收納在耶穌至慈愛的聖心中。因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悲慘苦難,和祂的靈魂所感受的憂苦,求祢向那些為賠補祢的公義而受苦的靈魂廣施仁慈。我們懇求祢,藉祢至愛之子的聖傷垂視他們,我們深信祢的美善和慈愛都是無限的。
(誦唸慈悲串經)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