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一‧耶穌醫生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了解我們的弱點,猶如一位良醫,安慰和醫治我們,免除我們的痛苦——是全能的專家。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247)

You know our weaknesses, and like a good physician, You comfort and heal, sparing us sufferings - expert that You ar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24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十九‧常年期卅三周星期18:35-43

今天福音(路18:35-43)耶穌在耶里哥使盲者復明的事跡,瞎子巴爾提買以莫大的信心,不管旁人阻攔,不斷呼喊,懇求耶穌賜他復明。復明後,他不但光榮天主,還成了耶穌的追隨者。而「瞎子看見」正是默西亞來臨的一個徵兆(依35:5),瞎子以「達味之子」稱呼耶穌,耶穌接受這稱號,等於公開祂默西亞的身分。

瞎子本來不認識耶穌,但聽到人們的介紹,就立刻認定耶穌不但是能夠醫治他的良醫,更是拯救以色列民的「達味之子」。他內心對光明的渴望,對信念的堅持,讓他不但獲得了眼目復明的奇蹟,他所真實體驗的天主慈愛,更驅使他展開新生命,成為基督的追隨者。

「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路18: 41
無限慈悲的耶穌,時刻溫柔地向我們提出這窩心的關顧,無論我們渴求甚麼,祂總樂意成全。問題是,我們有否張開耳朵,聆聽祂的心語?有否睜開眼,認出祂慈悲的面容?有否敞開心,迎接祂的愛?有否張開口,向普世宣認祂是我們的救主?

我們當中只有少數人是失明者,但因種種的軟弱偏狹,心靈也常陷於暗晦,認不到自己,更看不到真光。願我們以聖傅天娜修女的禱詞,祈求天主光照我們,醫治我們:
「耶穌,至高的光明,請賜我認識自己的恩寵,求祢以神光射透我漆黑的心靈,並親來填滿我心靈的深淵,因為只有祢……」(日記297)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