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三十二周星期四‧人間天國

慈悲耶穌的話——
我樂於在人靈身上工作,使他充滿我的慈悲,並使他成義。我世上的王國,就是我在人靈內的生命。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84)

My delight is to act in a human soul and to fill it with My mercy and to justify it. My kingdom on earth is My life in the human soul.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8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一十五‧常年期卅二周星期17:20-25

今天福音(路1720-25)記載耶穌回應法利塞人的提問,指出天主的國雖非顯然可見,卻「就在你們中間。」又提醒門徒人子的日子來臨以前,祂必須先經歷「許多的苦,又被這一代擯棄。」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聖言成了血肉,親臨人世,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耶穌在福傳時不斷用比喻講論天國,就是要揭示祂自己就是天國這奧秘。可惜「祂來到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祂」(111)即使與祂常在一起的門徒,也沒有深切認識祂,更不願相信他們寄望的默西亞將要承受苦難與死亡。

天國的奧秘深不可測,最深邃之處是天主的慈悲竟如此偉大:天主子不但屈尊就卑,成為凡人,更甘願當眾人僕役,以憐憫和關愛治病驅魔赦罪,讓弱小者感受置身天國的福樂。最後,祂更背負世人的罪,在十架上犧牲,耶穌受苦的面容正是天主慈愛的真

天主的國是天主向罪人白白賞賜無涯的愛,但人以有限的理性,難以置信;正如耶穌建立聖體聖事,若沒有信德的心懷,只會覺得生硬。

「我會向人靈傾注我屬神的生命,並聖化他們,他們只須接受我的恩寵。」(日記1784)耶穌透過聖傅天娜修女,不斷呼籲我們開放心懷,信賴天主的慈悲,轉化自己,成為慈悲的人,合力構建人間的天國。我們願意回應天主的邀請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